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盘点太阳能发电的七大应用场景 你知道几个呢?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发布时间:2017-12-25 00:00:00


这七大领域都在用太阳能,你知道几个?

现今,光伏发电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除却典型的光伏电站,还有太阳能汽车等,绿色能源越来越贴近日常生活。那么,在你不知道的领域,光伏发电还适用于什么呢?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光伏发电适用于什么?


一、用户太阳能电源:(1)小型电源10-100W不等,用于边远无电地区如高原、海岛、牧区、边防哨所等军民生活用电,如照明、电视、收录机等;(2)3-5KW家庭屋顶并网发电系统;(3)光伏水泵:解决无电地区的深水井饮用、灌溉。

二、交通领域如航标灯、交通/铁路信号灯、交通警示/标志灯、宇翔路灯、高空障碍灯、高速公路/铁路无线电话亭、无人值守道班供电等。

三、通讯/通信领域:太阳能无人值守微波中继站、光缆维护站、广播/通讯/寻呼电源系统;农村载波电话光伏系统、小型通信机、士兵GPS供电等。

四、石油、海洋、气象领域:石油管道和水库闸门阴极保护太阳能电源系统、石油钻井平台生活及应急电源、海洋检测设备、气象/水文观测设备等。

五、家庭灯具电源:如庭院灯、路灯、手提灯、野营灯、登山灯、垂钓灯、黑光灯、割胶灯、节能灯等。

六、光伏电站:10KW-50MW独立光伏电站、风光(柴)互补电站、各种大型停车厂充电站等。

七、太阳能建筑将太阳能发电与建筑材料相结合,使得未来的大型建筑实现电力自给,是未来一大发展方向。

八、其他领域包括:(1)与汽车配套:太阳能汽车/电动车、电池充电设备、汽车空调、换气扇、冷饮箱等;(2)太阳能制氢加燃料电池的再生发电系统;(3)海水淡化设备供电;(4)卫星、航天器、空间太阳能电站等。

无论从世界还是从中国来看,常规能源都是很有限的。中国的一次能源储量远远低于世界的平均水平,大约只有世界总储量的10%。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确实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光伏发电的未来还很广阔,可以预见,光伏发电的适用范围会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成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三亚:太阳能灭虫 垃圾桶无扰

三亚:太阳能灭虫 垃圾桶无扰

导读:据悉,安装在三亚市白鹭公园的新型柔性太阳能灭虫垃圾桶目前还处于试用阶段,该垃圾桶采用柔性太阳能板,将光能转化成电能存储到内部蓄电池,晚上通过蓝色诱捕光源引诱蚊虫进入高压电网电死,达到杀灭蚊虫的效

太阳能灭虫太阳能垃圾桶太阳能应用
2019-04-11
未来建筑新趋势: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崛起与发展

未来建筑新趋势: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崛起与发展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建筑行业正经历着一场空前的绿色革命。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潜力,正迅速崛起为引领这场革命的新趋势。它不仅改变了我们对建筑的传统认知,更将为我们创造一个

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27
杭州:重点开发集中式光伏电站,大力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

杭州:重点开发集中式光伏电站,大力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

3月20日,​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杭州市碳达峰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明确提出了对光伏及建筑光伏一体化等绿色能源的发展策略。鼓励工厂、园区加快屋顶光伏等一体化系统的开发运行,以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推动能源消费结构的绿色低碳转型。

光伏建筑一体化清洁能源双碳
2024-03-22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在当今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以其独特的安装形式和高效能源利用效率,正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新星。通过将光伏组件巧妙地融入建筑设计中,BIPV不仅提升了建筑的美观性和功能性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安装形式
2024-03-12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隆基绿能成立未来能源太空实验室 新技术产品将实现太空搭载

隆基绿能成立未来能源太空实验室 新技术产品将实现太空搭载

9月15日,隆基绿能未来能源太空实验室在西安九号宇宙互动式深空科普研学基地正式宣告成立。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隆基绿能党委书记、副总裁李文学出席见证。

隆基航天光伏未来能源
2022-09-16
SNEC2021|航天光伏携重磅新品亮相,精彩纷呈!

SNEC2021|航天光伏携重磅新品亮相,精彩纷呈!

2021年6月3-5日,SNEC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SNEC展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作为行业领先的光伏产品制造商,航天光伏携重磅新品高效组件亮相本届SNEC,与参展

航天光伏2021SNEC
2021-06-04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卓超率航天机电(连云港神舟)等企业代表 拜访中广核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卓超率航天机电(连云港神舟)等企业代表 拜访中广核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9月4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卓超、资产经营部副部长张越及八院科技委秘书长潘军、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何涛、副总经理朱军、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建波等,在京拜访

航天机电高效组件
2020-10-10
航天光伏获SNEC2020十大亮点大奖

航天光伏获SNEC2020十大亮点大奖

近日SNEC 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十大亮点颁奖典礼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航天光伏凭借MilkywayPlus+异质结超高功率组件获评兆瓦级翡翠奖。颁奖现场二十多年来,航天光伏从一流的光伏组

航天机电2020snec异质结超高功率组件
2020-10-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盘点太阳能发电的七大应用场景  你知道几个呢?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