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茂硅汉磊 快攻太阳能

发表于:2007-12-04 15:24:05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二线硅片厂茂硅、汉磊相继扩大在太阳能的投资布局,茂硅现正规划建置二条年产50MW(百万瓦)的太阳能电池产线,预计最快明年第三季开出一条生产线,未来产能全开后,将创造100亿元新台币的产值,是目前茂硅年营收的二倍;汉磊则透过汉民,投资光宝科与益通合资成立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厂宇通,正式跻身太阳能概念股。

茂硅第二条年产30MW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订于明年首季开出,同时也正规划建置两条年产50MW、合计100MW的产线。此外,茂硅内部也评估朝薄膜电池及上游多晶硅材料切入,以确保未来料源的充足。茂硅太阳能布局朝垂直整合及多元化方向发展,未来营运竞争力大为提升。

据了解,目前业界平均1MW产能可创造出1亿元新台币产值,茂硅两条年产合计100MW产线未来全产开出后,推估至少创造100亿元新台币的营收,再加上现有两条30MW所创造出的60亿产值,茂硅太阳能事业部至少贡献160亿元新台币的营收。

茂硅昨(3)日股价上涨0.4元新台币、收27.7元新台币,成交量1万余张。

茂硅表示,首条30MW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已于第三季正式量产,目前产品良率与光电转换效率均达一定水平之上,现正积极筹设第二条及第三条生产线,预计明年第二、三季可分别量产。

据了解,茂硅目前正在评选新的设厂地点,包括龙潭、湖口及南科均是茂硅考虑可能设厂位置。茂硅表示,年底前二厂设厂地点将会定案,第三条生产线计划明年第三季开出。

茂硅淡出DRAM业务后,积极转型朝太阳能、RFID,日前更荣获经济部96年度工业「精锐奖」。茂硅表示,公司在晶圆代工业睥屡创产能与营收新高,在太阳能电池新事业方面,得到国内外客户与投资大众的肯定。

汉磊为切入太阳能,正式投资宇通光能12%股权。宇通锁定薄膜太阳能技术为开发重点,又有光宝、益通支持,市场相当看好前景,宇通预计明年第四季完成设备进驻开始生产。

汉磊表示,透过投资宇通作为进军太阳能市场的垫脚石,未来也将伺机扩大在太阳能事业的布局。市场传出,汉磊未来计划切入生产太阳能上游硅晶圆材料,惟汉磊低调不愿证实这项消息,仅强调,会伺机审慎评估所有投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