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可再生能源中长期规划》出台

发表于:2007-09-06 09:39:49     作者:Solarbe.com 来源:中国石油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德铭9月4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消费量在2010年达到10%,2020年要达到15%左右。

  陈德铭说,我国化石能源的矿产特性使现在将近70%的能源消费依靠煤,这样的能源结构给我国带来很大的压力,包括温室气体排放的压力。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9月4日向全社会公布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要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目前,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可再生能源约占8%。

  陈德铭说,可再生能源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的比例在2020年要达到15%左右,这个目标目前在国际上是很多国家没有制定的,这对我国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和具有前瞻性的。

  陈德铭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点是水能、生物质能、风能和太阳能。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将形成年替代1000万吨石油的能力。

  《规划》提出,要实现2020年可再生能源规划任务,在财政方面预计需要投资2万亿元。陈德铭透露,投资资金结构比例中,企业将负担大头,中央和地方政府出资比例不会超过20%,80%以上的资金将引导企业出资。

  陈德铭表示,发改委要求现在生产销售化石能源的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电力的中央企业、地方大型企业,承担一定的义务,拿出足够的资金发展可再生能源,要在其经营中达到一定的比例。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