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热水器国家标准有望08年底出炉

发表于:2007-08-06 10:59:12     作者:Solarbe.com 来源:新浪
8月4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合举办的“太阳能热水器国家标准研讨会暨皇明太阳能检测技术中心对外开放仪式”在山东省德州市隆重举行。国内30多为权威太阳能技术专家出席了此次“技术中心”剪彩仪式,一起研讨太阳能产业健康发展的根本出路。据悉,此次研讨会后,新太阳能热水器国家标准将被详细指定,并有望在2008年底出炉。

太阳能热水器国家标准有望08年底出炉

阳能热水器国家标准研讨会暨皇明太阳能检测技术中心对外开放仪式

    太阳能产业作为可再生

能源领域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开辟了一种新的可再生能源,为可再生能源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太阳能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国和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市场。

    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检测力量薄弱、行业标准的缺失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在开幕仪式上指出:虽然中国太阳能产业目前走在了事业前列,但这仅仅只是个开始,太阳能行业要像汽车业一样成熟、像IT业一样高科技,能代表国家走在世界的最前列,使太阳能行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发挥出独特的魅力。

  目前国内太阳能市场的势头良好,但真正走向国际市场的国内品牌并不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检测力量薄弱,检测标准还不能够与国际标准接轨。太阳能行业标准的缺失,导致了行业准入门槛低。因此,势必要对一些保障太阳能好用、能用的关键性标准做出强势性规范。

    中国太阳能检测向着专业化、系统化和高标准迈进

  此次皇明太阳能检测技术中心的对外开放,标志着中国太阳能检测向着专业化、系统化和高标准迈进,成为太阳能工业化走向成熟的标志,太阳能产品从此进入了质量有专业检测保障的时代。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标准德州议定书》出炉

    按照消费者好用的标准来评判,目前市场上有近七成太阳能热水器存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此次研讨会议历时两天,讨论了太阳能热水器国家标准的修改方向,并根据太阳能热水器热利用委员会的提议,形成了《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标准德州议定书》,为产业发展与消费者选购指出了方向。

太阳能热水器国家标准有望08年底出炉

太阳能热水器国家标准研讨会

    据悉此次研讨会后详细的新的太阳能热水器国家标准将被详细指定,并预计2008年低出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