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日本NEDO太阳能电池成果报告会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07-07-19 00:12:08作者:Solarbe.com

日本NEDO太阳能电池成果报告会 450人展开热烈讨论

 

【日经BP社报道】

  日本NEDO技术开发机构(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就该机构正在实施的“太阳光发电技术开发以及相关业务”举办了2006年度成果报告会。包括上午的口头发表和下午的展板发表,共有约60件技术报告,参加会议的约450名太阳能电池业界人士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NEDO负责人在报告会的开场白中表示,“欧美和亚洲的研究开发正在蓬勃展开,太阳能电池所处的环境正在发生急剧变化。日本要想今后仍然保持技术领先,长期计划不可或缺”。

  在此方针之下,NEDO目前正在推进一系列的研究开发项目。具体包括:推进2010年可用于生产线的低成本化技术开发的“太阳光发电系统实用化加速技术开发”、旨在2020年以后实现的划时代未来技术的“太阳光发电系统未来技术研究开发”以及面向大量普及的通用技术的“太阳光发电系统通用基础技术开发”等。

  此次报告了这些研究开发项目的2006年度的成果。实用化加速技术方面的球状硅太阳能电池和微结晶串联(Tandem)薄膜太阳能电池等,未来技术方面的超薄型硅太阳能电池、有机/色素增感型太阳能电池以及CIS/化合物太阳能电池等,基础技术方面的技术开发动向调查等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关注。(记者:河合 基伸)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本NEDO太阳能电池成果报告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