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硅片厂商Solargiga赴港上市

发表于:2007-07-17 11:06:32     作者:Solarbe.com 来源:solarbe.com

两岸太阳能业者合组的大陆硅片厂Solargiga公司可望在香港上市。台湾的合晶与亚聚转投资的Solargiga日前向香港交易所申请上市,可望在年底挂牌,有机会成为香港第一家太阳能硅片厂上市公司。合晶与亚聚转投资收益可期,业界估算,合晶潜在利益更高达一个股本以上。

合晶目前对Solargiga以转投资方式在季报与年报才认列收益,若能因Solargiga上市而顺势改为集团合并报表,由于Solargiga现有太阳能硅片产能是合晶的四倍,未来合晶财报将更有看头,受惠最深。

Solargiga是由合晶与亚聚合资成立锦州佑华等公司再转投资,之后大陆锦州阳光新能源集团再加入股东行列,是太阳能硅片制造商,合晶持股超过三成,并拥有主导权。投资案已在6月获得投审会通过,是首宗两岸太阳能界合组公司的个案,当时市场便揣测,Solargiga海外挂牌之日不远。

合晶与亚聚布局硅片双管齐下,除用于太阳能外,也合作投资上海合晶硅,用于半导体业,近期两家公司将投资架构简化,均改由STIC公司直接控股,亚聚更加码1.06亿美元参与上海合晶硅增资,被市场解读为下一个海外上市挂牌预作准备。

现阶段太阳能硅片供不应求,合晶原太阳能硅片年产能仅20MW(百万瓦),Solargiga成立后,是现阶段大陆前两大单晶产能业者,也使得合晶在业界地位快速窜升,产能大增至100MW,规划明年倍增至200MW

业界认为,港股与美股、欧股等连动性大,So-largiga上市可募得资金总量,可参考其它公司,Solargiga现阶段产能与稍早赴美IPO的大陆江西赛维(LDK)相当,江西赛维当时得4亿美元,So-largiga也具备同样条件。

对于Solargiga已向香港交易所申请挂牌,合晶响应,「不知情」,但推动Solargiga海外上市,是公司积极努力的目标,目前不便透露细节。求证香港交易所,香港交易所也以「基于保护申请上市公司,不能透露」响应。

转载请注明www.solarbe.com
编辑:曹宇
E-mail:anynineleo@gmail.com
Msn:anynineleo@hotmail.com
QQ:19655412
手机:13811049010
光伏QQ群:27251987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