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LDK获批100MW多晶硅片项目

发表于:2007-07-17 10:00:16     作者:Solarbe.com 来源:上海证券

  江西赛维LDK正加速扩大多晶硅片生产规模。昨天,记者从江西发改委获悉,江西赛维LDK投资7.6多亿元的100MW太阳能多晶硅项目已经正式被批复。

  江西省发改委表示,原则同意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扩建100MW太阳能多晶硅片项目。项目投资总额7.6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96亿元,铺底流动资金0.67亿元。项目注册资本金28805万元人民币,占总投资的37.50%,全部由开曼LDK公司(LDK SOLAR CO.,LTD)出资,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包括这个批复的项目,目前江西赛维LDK多晶硅生产总产能已经达到300MW。”江西赛维LDK副总裁邵永刚向上海证券报透露。

  他还告诉记者,公司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所募集到的4.86亿美元,部分资金将用于今后新建项目。据悉,江西赛维LDK计划进一步加大投入,今年底计划将产能达到400MW,到明年更雄心勃勃的提高至1000MW,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龙头企业。

  但是,目前中国光伏产业已经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而且中国光伏产业还存在着技术、原材料“两头在外”等先天不足,更使光伏产业前景难料。

  但是,赛维LDK高管却对此表示一种坦然。一位公司副总告诉记者,公司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募集到足够的资金,同时公司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技术、市场、管理团队,并与美国、瑞士、日本、德国等世界著名的光伏设备制造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硅片主要供应给SHARP,Q-CELL,BP,GE能源,SCHOTT等国内、国际知名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制造商。“因此,公司对未来很有信心。”他说。

  对此,一位证券分析师也表示,虽然目前出现产能过剩的迹象,但是对于已经进入行业者将具有先发优势,获得较高利润。

转载请注明www.solarbe.com
编辑:曹宇
E-mail:anynineleo@gmail.com
Msn:anynineleo@hotmail.com
QQ:19655412
手机:13811049010
光伏QQ群:27251987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