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产品知识

发表于:2007-07-02 23:23:47     作者:Solarbe.com 来源:solarbe.com
怎样选购一台优质的全玻璃真空太阳热水器?
  集热性能:主要取决真空管质量的优劣;真空管数量与水箱容积的配比科学合理;反射板选材及非普通曲面结构的科学性。
  储水箱保温性能:目前较好的保温材料为聚氨酯,但由于发泡设备及工艺不同,保温效果差别较大。
  储水箱密闭性:大多数选用不锈钢材料,但在板材厚度、焊接工艺等方面均有较大差异。
  支架的选材:差异较大,需考虑其及整体结构的长久牢固性。 使用方便程度:一台高品质的太阳热水器应具备安全优质的电辅助加热、水温水位显示、自动断水等选配装置及接口。  外观:用料精良、结构新颖、工艺精湛、美观大方。
 
安装太阳热水器如何采取有效的避雷措施?
  避雷装置只能在建筑施工时实施。在安装太阳能时只能借助建筑物上原有的避雷设施,将热水器支架和避雷设施连接。
 
为什么不锈钢也会“生锈”为什么有的不锈钢带有磁性?
  不锈钢是以超过60%的铁为基体,加入络、镍、钼等合金元素的高合金钢,其最大特点是耐腐蚀能力较强,但不锈钢并非绝对不生锈。
  在沿海地区或某些空气污染严重的地方,当空气中氯离子含量较大时,暴露在大气中的不锈钢表面可能会有一些锈斑,但这些锈斑只限于表面,不会侵蚀不锈钢内部基体。
  不锈钢的种类很多,按其组织分类有:奥氏体钢、铁素体钢、马氏体钢、双向不锈钢(奥氏体+铁素体)。不锈钢大多数带有磁性,因此,用磁体吸附不是鉴别不锈钢的科学方法。 根据各种不锈钢的固有特性,锐克牌太阳能热水器选用强度低,但抗锈蚀能力强、无磁性的奥氏体304钢材做水箱内胆;选用抗锈蚀能力略低,但强度高、有磁性的铁素体430钢材做支架。
 
太阳能热水器由哪几个部分组成?各个部分的特点是什么?
  水箱为太阳热水器的储水装置,其由内胆、保温层、外壳组成。水箱内胆采用进口304不锈钢板经自动氩弧焊焊接加工制成,由于304不锈钢板含碳量低,因此焊缝质量高,不易锈蚀;45mm聚氨脂整体发泡形成的保温层,保证了太阳热水器的热效率大于50%;水箱外壳采用彩色喷涂,强度高,经空晒冷冻实验证明:在水箱局部温度高达200℃情况下,外壳不会因为聚氨酯膨胀而变形胀裂,并且在平均温度为-15℃的低温情况下,聚氨酯的受冷压缩亦不会对彩板外壳造成影响。全玻璃真空太阳集热管。其外形如同一根拉长的暖壶内胆,管内的吸收表面是采用直流反应溅射沉积技术制备而成的渐变铝-氮/铝选择性吸收涂层。因涂层具有高吸收率(大于93%),低发射率(小于6%)的优点,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太阳热水器的集热效率。太阳热水器的支架采用优质430不锈钢板材加工成型,外形美观,牢固可靠。但因材料为不锈钢板,且加工工序复杂,所以成本高,劳动强度大。
 
  1、用户在维修时请出示保修卡及有效凭据。在保修期内因正常使用出现的故障,可凭保修卡及凭据享受规定的免费服务。
  2、本产品保修标准为:热水器主机三年,辅助设施一年(人为、自然灾害不在保修范围)。
  3、请持有效凭证到指定维修点接受保修。特殊情况请与厂方联系。
  4、对出售的产品,出现下列缺陷或质量问题无偿退换:
    a、真空管漏水,无破裂痕迹漏气或发白
    b、水箱漏水,无法修复的。
    c.支架自然开裂。
  5、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实行收费修理:
    a、超过保修期的产品,
    b、无保修卡和票据的产品:
    c、票据或保修卡被私自涂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