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组件生产原材料及辅材 » 其它 > 正文

上海航天机电布局内蒙 设立多晶硅新公司发展太阳能业务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7-05-22 10:50:59作者:Solarbe.com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SAAE)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同意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州新能源发展公司注册多晶硅公司的议案,决定由神州新能源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新设公司名称暂定为内蒙古神州新能源(硅业)有限公司,以尽快开展多晶硅生产项目立项报批、技术引进及有关前期工作。

2006年,航天机电投资设立了上海神州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平台,承担新能源方面的投资、经营及产业链布局。公司2005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向神州新能源增资4亿元,其中包括实施产业链新项目的投资布局,本次设立新公司的资金,从公司向神州新能源增资的4亿元中解决。后续投资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投资金额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新能源是航天机电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根据该公司2006年年报,公司当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0677万元,同比上升44.56%,其中太阳能产业实现销售收入85978万元,同比上升256.71%。但年报同时显示,公司新能源行业主营业务利润率下降11.63%,主要是由于公司出口加工产品结算方式改变以及原材料涨价所致。

2006年,航天机电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继太阳能电池组件有关型号产品通过欧洲TUV认证后,组件配套附件也通过了欧洲TUV扩项认证。“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通过了国防科工委组织的竣工验收。

此前,新光硅业1000吨多晶硅项目投料试车使其抢占国内多晶硅产业制高点,其先行吸引众多资本进入多晶硅产业。

业内人士认为,受前两年多晶硅原料短缺影响,国内纷纷上马多晶硅生产项目,国内拟建和在建多晶硅项目产能合计已超过2万吨。这些项目投产之日正是多晶硅市场供求平衡之时,新增产能将面临市场饱和的挑战。预计未来2年,多晶硅市场将逐渐饱和。

有关机构统计显示,随着国际多晶硅厂商相继扩产,2007年全球光伏产业多晶硅供应量为1.8万吨。按照每兆瓦需要9吨多晶硅计算,可满足2000兆瓦装机量,基本可以满足太阳能电池生产需要。根据国泰君安研究报告,2006年至2010年,全球光伏产业复合增长率在20%-22%;其中,2007年全球光伏产业新增装机数量为2000兆瓦至2200兆瓦,2008年为2500兆瓦至2800兆瓦。

展望未来发展时,航天机电在2006年年报中指出,太阳能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对增加能源供应,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保护环境有重要作用。但是太阳能应用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大量资本的蜂拥而入、国内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原材料供应的紧缺也使该行业的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编辑:曹宇
E-mail:anynineleo@gmail.com
Msn:anynineleo@hotmail.com
QQ:19655412
手机:13811049010
光伏QQ群:27251987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海航天机电布局内蒙 设立多晶硅新公司发展太阳能业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