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聚焦】2017年我国光伏市场发展趋势

下一篇:现在安装还能享受2016年光伏补贴?

分享

27家A股光伏企业已发业绩预告:谁赚的最多?谁亏的最惨?

发表于:2017-02-09 09:00:11     作者:陈秋雁

来源:华夏能源网

 2017年开年,当然是盘点过去一年业绩的最佳时机,也到了上市公司交出成绩单的时候。听说,过去一年里中国光伏企业都过的很滋润,是这样的么?

近期,光伏A股企业的年度业绩预告陆续公示,华夏能源网(微信号sinoergy_com)整理、统计了27家A股光伏企业,大部分企业在去年一年都实现盈利,且业绩增长幅度都比较可观,仅有少数几家出现亏损或预减。

去年一年,得益于可再生能源政策的利好支持,中国光伏产业再度实现井喷式增长。截至2016年底,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7742万千瓦,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

在这样的好时光下,光伏企业自然日子不会差。但是,产能过剩、低价竞争、海外双反等问题依然存在,在硝烟迷茫的光伏市场中,哪家光伏企业能够成为真正的持续盈利冠军?哪些企业又会折戟沙场?

请看小编整理、统计的27家A股光伏企业业绩预增数据:

从去年的盈利状况来看,隆基股份以140,000万元-160,000万元的利润赢得“赚钱王”桂冠,与前年同期相比还增长了169%-208%。东方日升和阳光电源,分别以66,000万元-74,000万元和55,300万元-63,800万元紧随其后,但利润总额相比隆基股份有较大距离。

隆基股份表示,之所以迎来丰收年,主要是受益于光伏行业市场高效单晶产品需求增加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太阳能组件和硅片销量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同时,技术工艺改进及设备改良效果明显,公司自建产能大幅提升,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毛利率水平同比提高。

从业绩预告看,海润光伏亏损最为严重,是所有27家企业中唯一一个出现亏损的企业。-3.8亿元-4.8亿元的亏损额,同比前年亏损了599.58%-495.5%。对此,官方给出的预亏原因是去年的光伏行情大幅下滑,导致公司的主要产品销售毛利率下降,同时美元汇率的不稳定也对公司造成了影响,以及公司内部的业务结构调整。

业绩预告显示,精功科技、大港股份、乾照光电、拓日新能同比上年均实现了大幅盈利,股份企业的好日子,真的是歌舞升平幸福长。成绩属于过去,未来2017已来,是否说今年的光伏市场也会如此顺利?

回顾2016年的光伏市场,起伏波动都伴随着各种光伏政策的指挥棒而走。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等价格的波动也制约着光伏市场,2016年下半年的光伏领跑者、扶贫和分布式项目带动光伏市场快速发展,一路看涨的市场行情最终在各光伏A股企业的业绩预告中得到验证。

但2017年,好日子可能不会那么长了。光伏上网电价已经大幅下调,在领跑者招标中出现的大幅度压价竞争,让很多企业是拿下单子却赚不来钱。产能过剩的问题依然存在,融资难以及产业技术进步缓慢也是一大问题。

在这场长跑竞赛中,只有那些有着核心竞争力和强大生存能力的企业才会成为最终的胜者。这27家光伏企业的小伙伴们,你们做好准备了么?

FR:华夏能源网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