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空调老大进军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5-05-04 07:37:55     来源:智汇互联

近日,一则新闻引起笔者关注:格力率领旗下全系列光伏产品和智能家居环保系统参加了SNEC第九届(2015)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据悉,这既是格力首次参加国际知名光伏展会,也是国内空调甚至是家电企业首次参加该项展会。

虽然说现在流行跨界,但是与乐视、360这样由虚体向实体跨界的企业不同,格力是实体向实体跨界。格力这样做的目的何在?

众所周知,太阳能作为友好型能源、清洁能源,是未来整个地球人类逐渐倚重的能源。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两会结束的第二天,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到今年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7.8GW。

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洛矶山研究所(Rocky Mountain Institute)创始人兼科学家Amory Lovins表示,随着中国每单位GDP能源消耗在下降,2030年时中国太阳能发电量将会超过美国。而2050年中国经济规模可以达到现在的7倍,但所使用的能源比今天多一点,其中一半来自于非石化燃料能源。现在的能效和再生能源可以帮助节省90%的能耗,同时减少排放及成本。

在这样的背景下,光伏产业不仅将成为下一个金矿,同时从社会意义上看,将是我们整个人类的希望。因此,在更早的过去,已经有很多企业在布局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领域,在家电企业中,格力恰恰是布局太阳能光伏产业最早的企业。

早在2010年,格力下线了国内第一台太阳能光伏空调,推出了可以储存电能甚至向市网逆向供电的太阳能空调3.0版。2014年,格力开发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采用光伏直流电直接驱动变频空调,开创了一种光伏发电系统新的应用模式。

看准了发展光伏的必要性和前瞻性后,格力经过五六年的研发,如果不是这次展会,我们还想不到格力旗下已经拥有众多的光伏产品,比如光伏直驱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光伏微网发用电一体化管理系统、家庭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软硬实力同步发展的各种产品。

格力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格力这是第一次参加光伏展,但无论是我们的光伏直驱变频中央空调,还是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都是国际领先、甚至于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目的是让全世界都看到格力乃至中国在光伏领域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在国内及国际市场非常受欢迎,上海、广州、天津、保定、石家庄、珠海以及伊朗德黑兰、马来西亚等地均已是格力光伏中央空调的主要销售地区。

由于空调及采暖能耗是建筑能耗的最主要构成部分,在电力缺口巨大、雾霾严重的今天,太阳能空调的开发和推广将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格力开发的基于光电效应、通过光伏电池组件将太阳能转化直流电能的空调或大型空调机组是促进社会能源节约和保护环境最好的样板。

格力现在把太阳能光伏技术成功应用到家用空调、多联机、变频离心机上,可以让家庭、企业以及各种大型公共建筑均享受到光伏带来的好处:省电、环保、清洁、安全。

通过本次展会,非常欣喜地看到格力有这样的发展眼光和战略布局。相信,未来有一天,我们所有的电能都会转化成可再生的、清洁的新能源。为此,我们欢迎更多地企业进入到光伏产业。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