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率先构建分布式光伏合作新模式

发表于:2019-07-25 08:54:26     来源: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7月20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积极与江苏精亚集团、国网节能公司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协商,努力争取资金支撑,成功促成就地消纳分布式光伏“融资租赁+残值赠送”模式的合作意向,最后以EPC方式由省综合能源公司完成项目实施和收入转化,该创新合作模式被省综合能源公司推荐应用至淄博公司的分布式光伏项目。

今年以来,泰安公司在持续加快传统售电市场增供扩销的基础上,大力培育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市场,积极拓展综合能源业务,但受城市规划建设、区域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等环境因素影响,各地市区县公司综合能源业务发展成效不平衡现象突出。为顺利完成年度收入指标,营销部急需转变市场开拓策略,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市场竞争力,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分布式光伏项目作为省公司下发的《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2019-2020年行动计划》中主要业务开拓领域,具有“建设快、易操作、转化快”等特点。由于近年来光伏项目补贴逐年递减,2018年5月31日正式取消光伏补贴,光伏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大量的光伏行业公司纷纷转行,部分上市公司和发电公司出于不同的需求目的,继续沿用传统模式建设平价电站。为合理有效的进行市场开拓、实现效益转化,公司积极转变思路和市场开拓策略,在客户侧投资建设小规模就地消纳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同时借助公司品牌影响力和行业优势,通过基层营业单位深度挖潜,及时了解掌握客户用电量、消纳能力、信誉度等信息,通过综合经济分析进行针对性推广,为客户提供“一次自建、短期回购、长期分享+残值赠送”的选择性合作模式,确保项目落地。

为抢占市场先机,确保优质项目及时落地,截至目前,泰安公司已与德泰机械、国泰拖拉机厂、鲁阳钢铁等客户达成合作意向,计划8月份签订三方合同并组织实施,项目竣工并网后,将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全省推广。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