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湖北第三批780MW新能源项目名单: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华润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3-03-15 10:26:41

3月10日,湖北省能源局公布2022年第三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规模共计780MW。其中,光伏500MW,风电280MW。

根据清单来看,第三批新能源项目包含2个大基地、4个常规新能源项目。大基地全部为光伏项目,4个常规新能源则为3个风电项目,1个农光互补项目。根据业主方来看,国家电投规模最大为300MW,其次为华润280MW,国家能源集团200MW。

文件表示,此次公布的风电项目应在2024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光伏项目应在2024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配套的灵活调节设施要按照与新能源发电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产的要求加快实施。

事实上, 自去年9月伊始,湖北已陆续公布2022年三批新能源项目名单。第一批共计4.99GW,风电项目3个、容量30万千瓦(《湖北4.99GW新能源项目名单:湖北能源、国能投、华润、华电领衔》);光伏发电项目29个、容量469.3万千瓦。第二批则包含1.95GW的7个风光火储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以及2.32GW的常规风光项目,总计4.27GW(《湖北第二批4.27GW新能源项目名单:国能投、华润、华电超1GW!》)。叠加第三批780MW新能源项目,湖北2022年新能源项目共计下发约10GW。

具体文件见下:

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22年第三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的通知

各有关市、州、直管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

根据《省能源局关于加快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鄂能源新能〔2022〕25号)要求,有关发电企业将鄂能源新能〔2022〕14号安排的部分建设规模明确到具体项目,项目所在地市州县发改委(局)已审核,省电力公司已反馈意见。现将具备建设条件的具体项目名单公布如下。

一、此次公布的风光火储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二期)项目共计2个,容量40万千瓦,均为光伏发电项目。

二、此次公布的常规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共计4个,容量38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个、容量2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1个、容量10万千瓦。

三、此次公布的风电项目应在2024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光伏项目应在2024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配套的灵活调节设施要按照与新能源发电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产的要求加快实施。

四、有关市州县发改委(局)要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积极做好支持政策落实工作。

五、请省电力公司支持办理项目的接入手续,加快并网工程建设,确保网源同步建成。

附件1: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二期)第二批项目信息表

附件2:2022年第三批常规新能源项目信息表

湖北省能源局

2023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牵动着市场的脉搏。钙钛矿太阳电池技术的突破性研究,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种高效、环保的电池技术,有望在未来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引领绿色出行的新风

新能源汽车钙钛矿太阳电池
2024-04-16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煤炭作为原料用能,是国家大力发展、大家倡导的方向,所以可以预见,未来的很多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即使非常快,煤炭作为原料的属性,是可再生能源不可替代的。作为国家的战略,一定会大幅发展,意味着煤炭的化工固废会产生得越来越多。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任强强
2024-04-16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4月10日,中共金昌市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昌市打造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与装备制造融合发展,积极实施“风光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智一体化”示范工程,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高效增长,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就地消纳示范区、河西走廊新能源调峰中心。到2025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源网荷储智一体化新能源产业光伏组件
2024-04-15
总投资40亿 新霖飞1GW光伏发电及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仪举行

总投资40亿 新霖飞1GW光伏发电及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仪举行

4月11日下午,新霖飞1GW发电及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孙建年,新霖飞董事长何其新,市委副书记孟德和出席活动并见证项目签约。

新霖飞光伏新能源
2024-04-15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开展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中心等建筑物屋顶、闲置土地,高速公路沿线的高速路基及边坡、隧道出

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
2024-04-17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近年来,光伏用地需求稳步提升,但由于光伏项目用地方式的特殊性,光伏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聚焦的热点。前几日,央视财经亲自点名光伏电站用地违规问题,推出栏目《农田里为何“长”出光伏电站?》,为光伏建设选址再

山西光伏用地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17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涮火锅、吃烧烤必点食材少不了金针菇,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美味的金针菇也许是在一座自动化的工厂车间里“生产”出来的。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迅速,自动化、数字化的“蘑菇工厂”,正在取代过去传统大棚式

光伏逆变器爱士惟
2024-04-17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3月份,规上工业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火电增速回落,核电由增转降。其中,规上工业火电同比增长0.5%,增速比1—2月份回落9.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水电增长3.1%,增速比1—2月份加快2.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核电下降4.8%,1—2月份为增长3.5%;规上工业风电增长16.8%,增速比1—2月份加快11.0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增速比1—2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4-16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4月2日,山东高速集团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定陶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伦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建如,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王志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生宏出席,副市长肖友华主持。

山东高速风电项目新质生产力
2024-04-07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李强指出,中荷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光伏发电海上风电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北第三批780MW新能源项目名单: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华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