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3年中国经济将经历周期型复苏

发表于:2013-03-05 11:24:15     来源:经济观察网
3月4日,沪深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开盘后在地产、金融、建材等板块打压下一路走低,午后沪指一度跌超4%,尾盘反弹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273.40点,跌86.10点,跌幅3.65%,成交金额1430.46亿元,深成指报9139.75点,跌510.39点,跌幅5.29%,成交金额1336.74亿元。主力期指IF 1303报2548点,跌幅4.35%。

来自东证期货研究所的分析显示,市场指数下跌与新政出台密切相关。新“国五条”政策无论从短期还是中期来说对股指的影响都是负面的。随市场负面预期增强,房地产相关产业链受到直接的牵连,同时新股审批开闸在即,市场资金面趋紧预期加强,国内CPI数据抬头,这些因素都在影响市场。

今天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开幕。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即将上任的国家领导人的首要任务是将推进中国经济“向可持续增长模式转型,从出口拉动型向内需驱动型转变,以及鼓励消费”。下一个十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将主要来自城镇化、创新和产业升级以及国内消费。摩根大通预计,此次全国人大会议将重申以上长期目标,但不太可能出台具体的措施方案或重大的改革措施。中国的新领导层更有可能在今年10月左右举行的中共中央三中全会上更为全面且集中地解决经济问题。

本次人大会议期间将出炉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摩根大通预计,“中国GDP增速目标将维持在7.5%(存在再次调低至7%的可能性),CPI通胀率目标为3.5%-4%(2012年为4%),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目标为13%-14%(2012年为14%),财政赤字占GDP币种约为2%”。

对于2013年经济和政策前景,摩根大通预计中国2013年GDP增速将达8.2%。2013年中国经济将经历周期型复苏,归因于2012年下半年以来政策放松的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和去库存化过程的结束。从环比来看,其预计2013年经济增速将继续维持相对平稳的走势。基于其自身的季调数据,其预计今年四个季度中国的季调折年GDP增速将分别为8.0%、8.2%、8.2%和8.2%,意味着总体实际GDP同比增速将分别为8.1%、8.3%、8.4%和8.1%。

展望今年的宏观政策,摩根大通仍然认为,今年中国将继续奉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东证期货研究所预计,短期资金会倾向于回避地产及相关周期性板块,进入防御类的医药及一季报超预期的成长股。但防御性板块相对整体大盘来说体量有限,对股指的带动作用甚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