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国际检验检测认证理事会产品检测认证专项工作组正式成立,Kilian Aviles博士担任该专项工作组主席

来源:TIC理事会发布时间:2022-07-12 16:03:58

国际检验检测认证理事会(TIC理事会)作为全球独立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行业组织,积极推动安全、质量、健康、道德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最佳实践和最高标准。TIC理事会在中国致力于与各级政府、行业主管单位、行业组织建立紧密联系,共同倡导保护公众安全、支持创新和促进贸易的职能。

自2021年12月成立以来,根据中国经济发展特性和行业需求,TIC理事会积极筹备推进在产品检测认证、数字化及智能制造、大宗商品、ESG和政府宣传等五大重点领域的工作。

产品检测认证是对产品满足规定的标准、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的评价和公正的第三方证明。产品检测认证的服务范畴很广,包括并不限于消费品、轻工产品、电子电气产品及零部件、通讯设备、医疗器械、汽车及零部件等。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通过对产品的检测认证,评定其是否满足安全、能效、可靠性等要求,为消费者、监管机构、行业和其他相关方提供产品符合规定要求的信心。产品检测认证有助于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场、保护消费者的安全健康与合法权益、以及标准的贯彻实施。

理事会下属产品检测认证专项工作组由TIC理事会十家成员单位的产品检测认证专家组成。2022年7月8日,专项工作组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按照会议章程,投票选举出了DEKRA德凯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大陆董事总经理Kilian Aviles林一墨博士担任该专项工作组的主席,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齐爽先生担任副主席,引领该专项工作组制定并推进产品检测认证战略计划及行动实施。

在产品检测认证专项工作组首次工作会议上,与会专家结合中国国情,达成若干项共识:持续提升TIC行业的知名度,扩大本行业对中国经济、社会的积极影响;大力推动合规运营,致力于打造公平、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凭借行业特有的技术优势,助推中国进出口贸易蓬勃发展。

产品检测认证专项工作组致力于通过协作及交流以减少认证壁垒,推进国际互认,促进并助力发展国际贸易。同时专项工作组将积极致力于构建诚信机制,分享最佳实践和资源,加强标准解读,为行业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在“双碳背景”下,参与产品检测认证专项工作组的相关机构也将顺应时代潮流,贯彻可持续发展政策,努力提升绿色低碳发展绩效。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际检验检测认证理事会产品检测认证专项工作组正式成立,Kilian Aviles博士担任该专项工作组主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