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三峡集团雷鸣山与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座谈

来源:三峡小微发布时间:2022-05-26 15:43:22

5月24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在武汉与来访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祥喜座谈,双方就共同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进一步深化在新能源、抽水蓄能、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瑞武参加座谈。

三峡集团雷鸣山与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座谈

雷鸣山对王祥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等情况。雷鸣山表示,当前,三峡集团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和国内领先的生态环保企业。国家能源集团是中央骨干能源企业,行业地位突出,在综合能源领域为国民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保障作用。三峡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都担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能源革命的重要使命,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新能源、抽水蓄能、科技创新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努力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王祥喜对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等情况。王祥喜表示,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坚定不移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改革,加大科技投入,转型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十四五”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充分发挥能源企业骨干作用,加快全面绿色转型步伐。三峡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优势显著,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鉴,加大合作力度,推进务实合作,大力推动国家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共同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三峡集团雷鸣山与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座谈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三峡财务公司原副总毕家俊被查

三峡财务公司原副总毕家俊被查

中国三峡集团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毕家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天门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三峡集团毕家俊违纪违法
2024-01-26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1月26日,以“聚焦突破,奔赴2024”为主题的百佳年代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盛典在常州总部隆重举行,董事长茹正伟与常州总部全体员工、各基地和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宴。百兴集团创始人茹伯兴、集团总经理杜桂珍受邀出席本次盛典。

百佳年代双碳
2024-01-29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近日,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评选表彰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对“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公示,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评审,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成功入选“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

通威太阳能双碳
2024-0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三峡集团雷鸣山与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座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