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欧洲光伏行业联盟呼吁政府为“本土制造”提供支持

下一篇: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分享

希腊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1.59GW

发表于:2024-04-02 14:07:27     作者:编译 | 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根据调研机构的估计,希腊在2023年安装了1.59GW的光伏系统,截止到2023年年底,该国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达到7.1GW。

由于希腊公共行政部门并没有一个特定机构定期公布所有能源技术和配套方案的统计数据,不同的调查机构因此经常发布涵盖不同细分市场的报告,希腊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不一致让人们产生困惑。

希腊可再生能源运营商Dapeep公司就是这样一个例子。根据Dapeep公司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希腊在2023年安装了1183MW的光伏系统,主要是地面安装的光伏电站。然而,其报告不包括通过净计量方案和能源社区计划安装的光伏系统。

希腊光伏公司协会(Helapco)在今年2月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声称希腊在2023年安装了总计1574.7MW的光伏系统。

希腊光伏公司协会(Helapco)日前更新了其数据,将去年在雅典国际机场安装的16MW净计量光伏系统纳入在内,这个光伏系统是希腊规模最大的自用净计量光伏项目。

该协会声称,希腊在去年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591MW,使该国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达到7105MW。2023年也是希腊安装光伏系统装机容量最高的一年。2022年,该国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36GW。

新增的装机容量包括通过竞争性招标获得的电价补贴支持的光伏系统、获得上网电价补贴的500kW以下小型光伏系统、净计量光伏系统、能源社区光伏项目以及直接参与电力市场而没有补贴支持的光伏项目。

希腊光伏公司协会(Helapco)表示,希腊尚未安装任何通过电力采购协议(PPA)运营的光伏项目。根据Dapeep公司发布的报告,到2023年底,该国有183.7MW的光伏系统直接参与电力市场。希腊光伏公司协会(Helapco)政策主管Stelios Psomas表示,这不是根据电力采购协议(PPA)统计的装机容量,并声称Dapeep公司没有公布详细的这些项目清单。

希腊光伏公司协会(Helapco)强调了净计量市场的重要性。根据其发布报告,希腊在2023年增加了257.1MW的净计量光伏系统,这是自从十年前启动这一计划以来安装净计量光伏系统最高的一年。大多数净计量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都超过了1MW。截至去年年底,希腊安装的净计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72.9MW。

净计量市场的增长与希腊于2023年3月启动的2亿欧元(2.153亿美元)补贴计划有关,该计划用于促进住宅和农业部门安装小型光伏+储能系统,希腊在去年增加了1795个小型光伏+储能系统,其是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为1189MW,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为1266MWh。

Psomas表示,这个耗资2亿欧元的计划在推出的前几个月遇到了一些问题。例如,光伏项目管理缺乏灵活性,导致许多项目需要重新提交申请。补贴支付的延迟使得一些消费者不愿参与该计划。然而,各种政策变化已经解决了这些问题,该计划的预算已经使用了一半。

Psomas说:“经验表明,新计划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才能跟上发展的步伐。我们预计,希腊在未来几个月将安装约60MW的净计量光伏系统,其数量约为9000个。”

根据雅典政策组织The Green Tank发布的另一份报告,到2023年底,能源社区拥有14MW的净计量光伏系统。根据用户在2023年提交的申请数量,能源社区光伏市场预计将在2024年大幅增长。

希腊光伏公司协会(Helapco)提供的数据表明,到2023年,希腊运营的光伏系统满足了该国18.4%的电力需求,这是迄今为止光伏系统在欧洲国家的电力结构中的最高渗透率。

该协会还表示,包括大型水电站在内的希腊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在去年满足了该国57%的电力需求,高于前一年的50.12%。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7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3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