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高测股份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61亿元,同比增长85.28%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3-26 20:30:49

3月26日,高测股份(SH:688556)发布2023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84亿元,同比增长73.19%;实现归母净利润14.61亿元,同比增长85.28%;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4.35亿元,同比增长91.3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4.43元/股,同比增长78.6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合计152,589,427.20元(含税),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转增合计203,452,570股。

对于经营业绩增长的原因,高测股份认为主要系:

·第一,设备订单大幅增加;

·第二,金刚线产能及出货量大幅提升;

·第三,硅片切割加工服务业务产能持续释放,专业化切割技术优势持续领先,出货规模大幅增加;

·第四,创新业务领域切割设备及切割耗材产品竞争力持续领先,订单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一代切片机首发:高精度下的高效率 效率提升10%+

新一代切片机首发:高精度下的高效率 效率提升10%+

近日,高测股份推出全新一代GC-800X金刚线晶硅切片机,该设备切割效率高,相较于上代机型切割区域空间更大,硅棒装载量最大可达950mm,单刀出片数较上代产品可增加15%,切割效率提升10%+。此外,设备还拥有更高精度、更高兼容性、更高自动化水平,持续不断为行业客户创造价值。

高测股份金刚线切片机
2023-11-14
全流程质量控制,看高测股份如何保障每一片硅片完美交付!

全流程质量控制,看高测股份如何保障每一片硅片完美交付!

在硅片切割加工服务业务板块,高测股份发挥“切割设备、切割耗材、切割工艺”协同研发与技术闭环优势,以技术创新驱动成本降低,从研发端、生产制造端、质量端、服务端全流程质量控制,确保每一片硅片“零瑕疵”完美交付。

高测股份硅片
2023-09-13
首台切片机进场!建湖(二期)12GW大尺寸硅片项目进入调试阶段

首台切片机进场!建湖(二期)12GW大尺寸硅片项目进入调试阶段

作为高测股份现有四大切片基地之一,盐城高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底落户江苏省建湖县,一期10GW光伏大硅片项目去年10月已达产。建湖(二期)12GW光伏大硅片项目是公司在光伏大硅片切割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该项目锚定盐城光伏产业集群和完善的产业配套,充分发挥公司在光伏切割装备、切割耗材及切割工艺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协同优势,积极满足更多客户新增硅片切割加工服务的需求,进一步强化高测股份大尺寸低成本硅片产品的供应能力。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单晶硅片年产能12GW。

高测股份光伏产业
2023-07-18
再加50GW!高测股份又一光伏大硅片项目落户宜宾

再加50GW!高测股份又一光伏大硅片项目落户宜宾

4月12日上午,宜宾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高测股份在宜宾举行“50GW光伏大硅片项目”签约仪式。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宜宾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薛庆,高测股份总经理张秀涛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高测股份硅片光伏
2023-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高测股份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61亿元,同比增长85.28%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