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打造全场景应用更优解决方案 | 晶澳科技闪耀亮相澳大利亚

来源:晶澳科技 JA Solar发布时间:2024-03-07 10:43:27

3月6日,2024年澳大利亚智慧能源展(Smart Energy 2024)于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晶澳携多款高效n型组件产品亮相97A&97C展位。展会前一日,晶澳科技在悉尼隆重举办了“n-type High-Efficiency Technology Forum & Partner Appreciation Dinner”,从市场趋势、技术发展、市场政策等多个方面,为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分享。

探究前沿技术,洞察光伏未来

在3月5日的“n-type High-Efficiency Technology Forum & Partner Appreciation Dinner”会议中,晶澳科技邀请来自行业权威媒体、光伏协会、科研院校以及客户代表共聚一堂。

会议由PV Magazine高级编辑Bella Peacock主持,她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光伏行业技术发展迅速,晶澳科技作为老牌光伏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持续聚焦产品技术升级和创新,n型电池产能截至2023年底达到行业领先的57GW,为满足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需求提供了充足的产能支持。伴随着效率的提升、耐高温性能的提升及成本的快速降低,n型组件在屋顶光伏项目占主导地位的澳大利亚市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也十分重视光伏发电,实施了较为有利的政策,可以说光伏行业在澳大利亚未来可期,期待晶澳科技在澳大利亚带来更精彩的表现。

晶澳科技副总裁陈永钦在活动欢迎辞中表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的加剧,各国更加注重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的应用。晶澳科技在澳大利亚市场深耕已久,早在2012年便在澳大利亚设立了子公司,并通过建立一支完整的销售和技术团队为当地市场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晶澳科技于2023年推出了具备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等优势的DeepBlue 4.0 Pro系列产品,成为了澳大利亚众多光伏项目的更优选择。未来,晶澳科技期待通过DeepBlue 4.0 Pro系列产品的持续推广,在澳大利亚光伏市场发挥更大价值,助力当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

高效产品助力更优解决方案

晶澳科技产品技术专家在活动中对晶澳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以及晶澳在澳大利亚市场的布局进行了介绍。

DeepBlue 4.0 Pro是晶澳科技技术研发的最新成果,可以同时满足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屋顶以及住宅屋顶等不同应用场景下的版型需求。在BOS成本和LCOE方面,综合考虑支架成本、基础成本、电缆成本、安装费用和占地面积等因素,DeepBlue 4.0 Pro系列2465mm(72片)长度组件相比n型182-72版型585W组件,于户用光伏应用场景下,可分别降低8%和4%左右;于工商业光伏应用场景下,分别降低2.5%和1.5%左右;于大型地面电站场景下,分别降低3%和1.5%左右,这款产品光伏全场景应用的竞争力显而易见。

更优光伏解决方案离不开更优的LCOE,还需要同时考虑组件的成本、效率、发电能力和长期可靠性。基于Bycium+电池技术的DeepBlue 4.0 Pro组件具有更低的衰减、更优的温度系数、更高的双面增益、更好的弱光性等突出特性,组件的发电能力得到充分验证。此外,在功率出众的前提下,DeepBlue 4.0 Pro 2465mm(72片)长度组件的电压和电流都保持在72片版型组件的一贯水准,具备优秀的平衡性,由此极大避免了仅通过大电压或大电流实现组件高功率的传统方案对系统端的不利影响。

此前,晶澳科技已为澳大利亚莫里70MW光伏项目、罗斯河149MW光伏项目、罗斯代尔1MW漂浮式光伏项目、普里莫食品厂3.2MW屋顶光伏项目等项目供货高效组件,为推动澳大利亚绿色清洁能源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2024年,晶澳科技计划进一步提升在澳大利亚的品牌影响力,通过商用光伏组件新品、海上光伏组件新品等,持续推动光伏新能源在澳大利亚的应用和普及,助力当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

多方赋能共促可持续发展

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Xiaojing Hao在报告中对光伏市场的前景和发展趋势、目前在产品可靠性和效率提升上遇到的问题、各主要技术路线与未来光伏技术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目前n型TOPCon已逐渐取代PERC电池技术成为市场主流,她指出光伏发展应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结合人工智能、材料等其他领域的先进技术持续开发出更高效更稳定的光伏产品。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咨询和市场调研公司Sunwiz总经理Warwick Johnston在发言中指出,光伏发电在全球低碳绿色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23年澳大利亚光伏市场见证了光伏组件在零售和批发中价格下降、中国光伏组件在当地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等关键趋势。可以预测,2024年澳大利亚户用、商用光伏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的市场规模都将持续增长,整体市场规模规模有望达到5.37GW,较上一年增加17%。

客户代表5B公司物流和客服总经理Nikhil Dhyan在活动中回溯了5B与晶澳一直以来的合作。5B长期专注于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公司的诸多项目都应用了晶澳科技高效组件,双方已有多年的合作基础。在过往合作中,双方协力完成澳大利亚当地多个示范性光伏项目的建设。晶澳可靠的组件质量、高效的服务,为5B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澳大利亚能源权威协会智慧能源理事会(Smart Energy Council)首席执行官John Grimes受邀在活动中对当地光伏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打造全场景应用,

DeepBlue 4.0 Pro诠释“光无极限”

3月6日,2024年澳大利亚智慧能源展(Smart Energy 2024)于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晶澳科技闪耀亮相97A&97C展位。

在本次展会中,晶澳科技重磅展出了DeepBlue 4.0 Pro系列产品。DeepBlue 4.0 Pro系列产品采用了晶澳科技自主研发的高效n型Bycium+钝化接触电池技术,电池开路电压达到733mV,量产效率达26%。同时,还集成了SMBB技术、高密度封装技术等提质增效核心技术,72版型组件功率可达635W,组件效率达22.8%,是目前行业182系列组件中功率最高的产品。

澳大利亚市场光照资源丰富,拥有极大的光伏发展潜力。DeepBlue 4.0 Pro系列产品凭借更高的功率和效率、更低的衰减、更优的温度系数、更高的双面增益、更好的弱光性能等突出特性可以带来优异的发电表现,为日益增长的澳大利亚市场提供更多绿色电力。此外,DeepBlue 4.0 Pro产品此前已顺利通过了IEC标准测试与加严测试等测试项目,组件的发电性能、安全性能及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可靠性得到了充分认可,可以有效满足澳大利亚市场客户对不同应用场景的差异化需求,是澳大利亚市场光伏客户的更优选择。

明天,展会还将继续,晶澳科技盛情邀请您莅临97A&97C展位,与我们一起共享光伏欢乐时光。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辉岁月丨十年持续超发,去甘肃,探寻晶澳科技供货的这座“不老”电站!

光辉岁月丨十年持续超发,去甘肃,探寻晶澳科技供货的这座“不老”电站!

作为中国电建首个投资开发的光伏项目,同时是首个与晶澳科技合作的项目,自并网至今,它十年如一日,以顽强的姿态,迎击沙尘暴、高紫外、强温差等极端气候的挑战,并创造了一项“壮举”——并网十年,超发十年,本色不改,历久弥新。

晶澳科技光伏项目
2024-04-25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4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在海口市隆重召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兼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王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CTC国检集团副总经理张庆华等行业知名权威专家、企业质量负责人、认证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

晶澳科技BIPV光伏行业
2024-04-20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4月9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晶澳科技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栋,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

晶澳科技比亚迪汽车光储产业
2024-04-11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n型光伏组件因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等诸多优势逐渐成为主流,组件在各类环境的户外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晶澳科技为验证不同技术组件在户外实际发电表现,先后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对n型组件发电性能进行实证监测。本次实证项目是晶澳科技n型组件继在银川这一干热环境区域取得优异表现之后,联合TÜV莱茵在海南琼海的湿热环境下进行的实证比对。为保证数据更加准确、可靠,项目对各类型组件采用相同的安装方式和系统配置,同时为确保不同季节发电数据更为完整,项目采集了2023年2月至2024年1月的完整一年周期的实证数据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
2024-04-08
“光伏蓝”赋能“生态绿”,阿特斯高效组件助力河西走廊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设

“光伏蓝”赋能“生态绿”,阿特斯高效组件助力河西走廊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设

作为基地的新晋成员之一,张掖山丹曦景新能源1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之中。该项目直流端安装总容量约120MW,全部采用阿特斯210系列P型组件,组件功率为655&660Wp。阿特斯210系列组件凭借出色的BOS和度电成本优势,在项目初期选型设计时就获得了EPC设计院单位的高度认可。

阿特斯光伏项目
2024-04-25
光辉岁月丨十年持续超发,去甘肃,探寻晶澳科技供货的这座“不老”电站!

光辉岁月丨十年持续超发,去甘肃,探寻晶澳科技供货的这座“不老”电站!

作为中国电建首个投资开发的光伏项目,同时是首个与晶澳科技合作的项目,自并网至今,它十年如一日,以顽强的姿态,迎击沙尘暴、高紫外、强温差等极端气候的挑战,并创造了一项“壮举”——并网十年,超发十年,本色不改,历久弥新。

晶澳科技光伏项目
2024-04-25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打造全场景应用更优解决方案 | 晶澳科技闪耀亮相澳大利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