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新”潮澎湃,“绿”见未来!正泰安能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来源:正泰安能发布时间:2024-03-01 15:09:31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正泰安能携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整村集中汇流解决方案、数智化运维解决方案实力亮相,引行业瞩目,成全场焦点。

集“新”汇能

迎接主力能源时代

过去,受度电成本等因素影响,光伏在整体电力供应中占比很低,只能作为补充电出现。随着全球光伏产业加速发展,光伏已成为稳定能源。202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超400GW,国内光伏新增装机达216.88GW,同比增长148.12%。

据预测,全球2030年光伏装机将达到5200GW,2050年达到14000GW,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量占比预计在2027年达到58%,将成为新能源领域增量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换言之,未来光伏将成为全球电力装机增长的主力能源,以户用光伏为代表的分布式光伏则将成为“主力中的主力”。

户用光伏企业正在持续创新商业模式,应对增长掣肘,适应行业变化。本次济南展上,正泰安能整村集中汇流解决方案首次亮相,以全品类业务模式及全场景解决方案的多元化优势,超百万户“多快好省品质电站”的建设经验,电站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服务,全方面赋能业务开展。

通过集中汇流的运作模式,光伏项目从开发到并网不再采取“一家一户”的开发模式,而是集中打包,由公司统一开发、建设并集中升压并网,既节省总体投资成本,便于日常维护管理;又能降低村民投资风险、美化村容村貌;还能实现就近消纳,提升并网安全性,达到整体效益效率最优。未来,集中汇流还能延伸出配储、市场化交易等全新的商业模式,有望为光伏市场带来裂变式的增长和更多的发展机遇,进而反哺能源结构的转型和“双碳”目标的推进。

以“智”提“质”

引领数字化运维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能源结构呈现出低碳化、清洁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户用电站在空间和数量上的快速扩张,对企业的数字化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电站进行全过程监控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能力,二是对客户进行个性化需求匹配和精细化运营维护的能力。

作为正泰安能旗下的运维服务品牌,小安到家持续升级智慧运维体系。在线上,打造“主动式”智慧运维平台,搭建起辐射全国的数字网络,为每座电站建立数据档案,实时监看其运行状况,实现主动发现、快速处理,提高运维时效。在线下,拥有超1200家运维服务网点和超3000位专业工程师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双管齐下,确保户用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展会现场,小安到家智能运维设备受到广泛关注。无人机可进行全自动巡检作业,不受屋型限制,快速热斑识别,精准定位缺陷位置,有效提升故障识别准确性,巡检效率提升3倍以上。智能清洗机器人能够快速有效清洗附于组件上面的硬性异物,有效提升8%以上的发电量,实现电站资产增值。

共襄盛会

“展”头部企业光彩

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盛会,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重点展示太阳能光伏、储能、多能互补等全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展会同期还举办了超10场论坛会议,来自光伏行业的专家、学者、协会组织、企业代表等参会,共话能源未来,推进产业发展。

在连续三年的“狂飙式”增长后,中国分布式光伏发展迎来分水岭,变压器容量受限、消纳调峰压力等变数增加。在第七届中国分布式光伏大会上,正泰安能光伏星户用光伏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圣宾直言道:“2023年是光伏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但我们也要看清新形势下的诸多挑战。”

他表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应变求变,从业务模式迭代、产品技术创新、合作伙伴赋能、渠道网络搭建等方面练好“内功”,持续助推户用光伏行业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能源转型中担当大任。

在第六届中国户用&工商业大会上,正泰安能学习发展部负责人何治庆受邀发表主题报告,向参会嘉宾介绍正泰安能三大产品品类、四大场景模式及屋顶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正泰安能已为超百万用户建设“多快好省品质电站”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

此外,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优异的市场表现、良好的用户口碑,正泰安能斩获“户用光伏系统品牌奖”“2023年度优质户用及工商业系统品牌”两项大奖。荣誉背后,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如磐,是对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精益求精,更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使命担当。

未来,正泰安能将继续发挥长期积累的品牌、渠道、运营优势,聚焦客户价值,提供全场景分布式光伏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户用光伏成为“主力电”,助力全球的绿色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为构建安全、可靠、高效运营的电力系统贡献力量。

济南盛展将持续到3月2日

欢迎各位参展人士、行业同仁

莅临正泰安能4号馆DT09展位

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共话低碳绿色未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3月5日,由正泰安能主办的《户用光伏电站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杭顺利召开,来自天合富家、锦浪科技、创维光伏、隆基绿能、阳光电源、重庆渝泰新能源、广州越秀新能源等企业的3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庄天奇主持会议。

正泰安能户用光伏
2024-03-06
“新”潮澎湃,“绿”见未来!正泰安能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新”潮澎湃,“绿”见未来!正泰安能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正泰安能携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整村集中汇流解决方案、数智化运维解决方案实力亮相,引行业瞩目,成全场焦点。

正泰安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1
户用光伏领域首家电站数量突破100万,正泰安能底气何在?

户用光伏领域首家电站数量突破100万,正泰安能底气何在?

2023年,在需求高企、产能扩张以及技术迭代的背景下,我国光伏产业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光伏新增装机12894万千瓦,同比增长145%;光伏发电累计装机5.21亿千瓦,成为我国第二大装机电源。

正泰安能户用分布式光伏光伏产业
2024-01-03
屋顶看乡村|守住乡土,屋顶光伏铺出返乡“暖心路”

屋顶看乡村|守住乡土,屋顶光伏铺出返乡“暖心路”

农村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蓄水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底所在。过去数十年里,城市的工业化进程吸引大量农村劳动力前往谋生。近年来,随着农村基础设施更新完善、医疗和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选择返乡。农村发展有了基础条件,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加以光伏电站的普及,村民增收创收的渠道得以拓宽。

正泰安能屋顶光伏
2023-12-26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2024第19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华为智能光伏携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人气展台。

华为智能光伏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5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企业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是一场全国渠道订购大会,还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储合作大会,更是亚太地区能源终端应用盛会。协鑫集成本次携多款高效N型光伏组件、储能解决方案等旗舰产品组合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ET16展位,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火爆全场,实力圈粉。

协鑫集成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组件
2024-03-04
赋能分布式 首航济南展殊荣满载

赋能分布式 首航济南展殊荣满载

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航新能源携分布式全场景光储解决方案赴约参展,全面展现了“光储互融,智联未来”的零碳数字科技魅力。

首航新能源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4
中润光能亮相济南展,高效产品闪耀泉城

中润光能亮相济南展,高效产品闪耀泉城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润光能携多款光伏产品亮相,并在展会期间斩获分布式能源优秀风采奖。前沿技术与非凡成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关注与咨询。

中润光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https://mp.weixin.qq.com/s/-xwPfGhILD6u21H9bKL6tg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潮澎湃,“绿”见未来!正泰安能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