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固德威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应用和实践

来源:固德威GOODWE发布时间:2024-02-28 10:34:49

2024年2月27日,龙年开年伊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固德威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太阳能学院院长卢欢做了《光储充一体化在分布式光伏的应用解决方案分析》的主旨演讲,分享固德威在光储充一体化上经验和探索。

卢欢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及光伏系统的普及,光储系统耦合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这也让光储充一体化成为新能源未来发展新趋势;固德威作为以光伏逆变器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基于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相继推出了户用光储充和工商业光储充的全场景光储充解决方案。卢欢分别结合实际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光储充解决方案在不同应用场景中的工作模式、方案设计以及项目投资收益测算,让与会者对光储充一体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说,光储充系统可根据光伏、电池、负载、电网实时情况动态调整新能源汽车充电优先级别及充电功率。

针对大家十分关心的工商业光储充场景,不仅仅是峰谷套利,他还特别提到了需量电费管理方案:一般工商业系统都有按需收费的电表,若买电功率超过该需量,会有大量的罚款。在充电桩引入后,用电功率增大,更容易触发该罚款。所以他指出,工商业用户可设置系统的买电基准功率(最大需量),光储充系统监测并网点功率,若功率超过阈值,储能系统放电给负载供电,从而达到减少需量的效果。

众所周知,年初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意见》出台为未来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指明了方向,即通过智能有序充电、双向充放电等形式,参与削峰填谷、虚拟电厂、聚合交易等应用场景。进一步平衡充电峰谷时段用电不均问题,也可以通过科学调控用电达到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早在几年前,固德威就在开展车网互动领域的技术攻关和产品研究。卢欢此次还针对新型的光储充应用展开了分享以及介绍了固德威的持续探索。在科创板上市后,固德威相继布局光电建材、智慧能源等板块,目前固德威已经完成了虚拟电厂运营平台的研发、部署和试点应用,V2G技术也取得快速进展。目前,固德威与安徽省宣城市电网公司携手打造城市级虚拟电厂项目,也于去年正式加入苏州虚拟电厂生态圈,推进苏州市区域级虚拟电厂项目的筹备和关键技术研发。

2024新年伊始,市场氛围已然浓烈!对于未来,固德威充满信心,坚定地成为推动全球能源变革的重要力量,乘着全球光储市场规模狂飙突进的东风,持续专注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不断布局新场景、新业态,打造智慧能源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价值,赋能全球碳中和事业。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固德威整体解决方案助力酒店绿色转型,打造智慧能源生态圈

固德威整体解决方案助力酒店绿色转型,打造智慧能源生态圈

黄浦江畔,集建筑美学与艺术为一体的上海鲁能JW万豪侯爵酒店,在不乏奢华酒店的上海,仍难掩其出众闪耀。除了在建筑设计中加入与自然相融的巧思,酒店在管理和运营方面也坚持绿色发展。

固德威光伏项目
2024-04-02
嘉宾介绍 | 固德威赵亮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嘉宾介绍 | 固德威赵亮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为探索光伏+多场景应用形式,探讨光伏+农业、建筑、交通等多领域的市场机遇与技术痛点难点,2024年4月19-20日,“第三届集成光伏(IPV)技术研讨会”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作为首个专注于集成光伏技术的国际性会议,IPV研讨会发起于2022年,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德国于利希国家研究中心、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欧洲能源研究联盟EERA联合主办,索比光伏网(碳索新能)独家承办。

IPV固德威赵亮
2024-04-01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3月18日,中核集团2024年度光伏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项目标段二、三组串式逆变器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次招标分为三个标段,标段一暂未公布候选人。标段二采购容量200MW,招标范围为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DC1500V/196kW

中核集团固德威上能电气
2024-03-19
全球化再提速 固德威首座海外工厂顺利投产

全球化再提速 固德威首座海外工厂顺利投产

越南工厂是固德威位于东南亚的第一座生产基地,也是固德威在中国境外开设的第一家工厂。如今,固德威在全球已拥有江苏苏州、安徽广德、越南海防三大生产基地,不仅让生产智造能力跃上新台阶,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固德威固德威越南公司
2024-03-12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据报道,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的研究人员日前发布了一份关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开放接入指南,其中涵盖了成本、激励和政策。

光伏系统电力电池储能
2024-04-16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光伏系统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光伏系统在工商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一个精心设计的光伏系统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环保形象,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

工商业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5
电管家集团携手用电客户,共创虚拟电厂智慧能源新时代

电管家集团携手用电客户,共创虚拟电厂智慧能源新时代

近年来,随着我国新型电力系统改革的不断推进,虚拟电厂、微电网、新能源储能等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尤其是虚拟电厂,其在负荷调控中的可靠性、灵活性和经济性,为电力系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新型电力系统虚拟电厂
2024-04-11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3月26日,重庆经信委发布《重庆市虚拟电厂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将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选取典型行业、典型资源和典型园区(区县),开展充换电设施、冻库、铁塔基站、用户侧储能(光伏)和楼宇空调等领域试点建设虚拟电厂。

虚拟电厂源网荷储绿色电力交易
2024-03-28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我国虚拟电厂正由邀约型向市场型过渡。近年来,虚拟电厂成了热点议题。各地纷纷出台相关鼓励政策,相关主体争相申请试点,各类示范项目接踵而至。2023年8月,海南省虚拟电厂管理中心

虚拟电厂光伏论坛电力市场
2024-03-22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2024 NVIDIA GTC(英伟达GPU技术大会)于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在美国圣何塞开幕。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孙玮受邀参加,并与英伟达公司就全球能源转型、加强能源算力合作进行交流。

协鑫集团清洁能源智慧虚拟电厂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固德威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应用和实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