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布局海外推进全球化战略,钧达股份启动香港IPO征程,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1-19 20:36:30

1月19日,钧达股份(SZ:002865)发布公告,根据总体发展战略及运营需要,公司拟在境外发行股份(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高效电池海外产能建设,海外市场拓展及海外销售运营体系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建设及补充营运资金。公司将充分考虑现有股东的利益、结合境内外资本市场的情况,在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18个月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本次发行并上市。

资料显示,钧达股份成立于2003年,以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起家。2022年,钧达股份收购捷泰科技100%股权,并置出汽车零配件相关业务,正式转型光伏产业。凭借捷泰科技在TOPCon电池技术的先发优势,目前钧达股份已经发展成为光伏电池片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

根据钧达股份发布的投资者调研纪要显示,截至2023年12月份,公司滁州基地18GW N型产能已满产,淮安基地26GW N型产能正积极建设并逐步释放。预计全年公司P型电池出货有望达到9GW以上,N型电池出货有望达20GW以上。

在转换效率上,钧达股份TOPCon量产转化效率已由2022年的24.5%提升至25.8%以上。预计2023年年底,TOPCon电池量产转化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到26%以上,持续保持行业技术领先。

钧达股份表示,近年来,光伏产业链成本持续下行,光伏电池技术持续进步,光伏发电转换 效率不断提高,光伏凭借高性价优势已成为全球新能源的主力发电模式,海外光伏应用市场迅速发展。公司作为光伏电池行业领先企业,为适应全球光伏产业发展趋势,满足全球市场客户需求,公司计划布局海外产能,推进国际化战略,打造国际化资本运作平台,提升国际品牌形象以及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官宣!该光伏企业计划赴港上市

官宣!该光伏企业计划赴港上市

1月19日,钧达股份(SZ:002865)发布公告,根据总体发展战略及运营需要,公司拟在境外发行股份(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

钧达股份光伏电池
2024-01-22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当地时间2月6-8日,西班牙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环保能源展览会之一国际能源与环境展览会(GENERA)在马德里举行,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闪亮登场,以科技创新、多元化场景解决方案,助推西班牙能源转型。

正泰新能光伏领域TOPCon组件
2024-02-08
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春节满线生产,一季度产销两旺

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春节满线生产,一季度产销两旺

腊月二十七(2月6日),正值春运返乡高峰之际,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的20条生产线均处于满产状态,几百台AGV小车来回穿梭,一片片N型高效电池片连续下线,一片繁忙景象。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
2024-02-07
协鑫集成拟回购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增超2倍

协鑫集成拟回购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增超2倍

2月5日,协鑫集成发布股份回购及高管增持公告。公告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协鑫集成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协鑫集成N型TOPCon电池组件业务
2024-02-06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布局海外推进全球化战略,钧达股份启动香港IPO征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