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并网容量告急!天合储能一体机Potentia蓝海,革新管理分布式光电消纳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4-01-16 15:52:19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四季度初,全国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突破225GW,占比光伏装机总量40%以上。产品飞速迭代,产能比拼加剧,伴随项目接踵而至的明面盛况,并网容量告急正悄然成为掣肘行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天合光能依托分布式光储多年运营经验,推出新一代215kWh储能一体机Potentia蓝海,响应市场需求,优化户用光伏投资回报,提供一体化分布式光储解决方案。

分布式光伏并网预警

供需匹配愈向艰难

近年来在双碳战略背景下,全国各地方政府密集出台多项分布式光伏发展支持政策,建立健全行业规范的同时,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性环境。但伴随项目规模的爆发式增长,电网稳定性也面临着巨大挑战,目前多地涌现备案并网受阻问题,广东、浙江、福建等装机大省,甚至出现辖内部分县区并网容量归零现象。

新能源受季节、地域、环境、天气等因素影响,形成发电间歇性与功率波动性,导致新型电力系统运行安全存疑、输电成本上升、用电消纳起伏。当下常见解决方式为电网扩容改造、电力交易市场化介入及项目配储,鉴于改造成本与交易政策不完善的现状,分布式储能成为解决并网难问题的重要方案。

台区“云”配储

天合储能挖掘光储应用新方向

台区作为配电系统中区域性供电范围,承载了分布式能源与用户连接端分配电力的功能,而分布式新能源系统因风光随机的特性,存在功率异动现象,台区储能则可以通过配电区域介入,减少电网波动助力系统整体稳定运行。

天合光能新一代分布式储能一体机Potentia蓝海,采用A极优+超高转化效率电芯(RTE≥95%),搭载电芯-PACK-柜体一站式自研安全系统,完美适配当下台区配储需求。凭借高效高效稳定的配储设备,平衡电网负荷和供需关系,实现能量储存与电力二次分配,满足电网频率的相位调节需求,平滑负载曲线减少负载波动,优化供电可靠性和电网运行稳定。

云储聚合

引领分布式光储多源收益探索

2023年10月,自然资源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矿产资源和电力市场化交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再次强调电力市场化交易规范,深化新型电力系统改革。目前我国现货市场及辅助服务等短周期交易虽处起步阶段,但可再生能源购售机制,于政策利好下,打破行政壁垒优化资源配置,行业即将真正达成长期投资预期。

展望台区配储未来,提前投资布局分布式光储将成为绿电消纳主流趋势。天合光能分布式储能一体机Potentia蓝海全面接入天合智慧云平台,支持EMS&BMS秒级快速响应模式,通过四层架构打通储能全生命周期,全面升级数字化管理与数字化服务。拥抱AI技术加码智储,做到能量流动可观、数据分析精准、运行调度灵活,前置打造虚拟电厂、绿证交易等收益获取基石,优化用户投资回报负担,赋予天合“储能+”用户真正高收益价值。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X飞鹤乳业:国货之“光”强强联手!共同点亮希望,创造未来!

天合光能X飞鹤乳业:国货之“光”强强联手!共同点亮希望,创造未来!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天合光能与飞鹤乳业近日宣布达成一项战略合作,共同推进6MW光伏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旨在充分利用飞鹤乳业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生产基地屋顶和地面资源,通过安装高效能光伏组件,实现能源自给自足,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提升企业的环境可持续性。

天合光能飞鹤乳业光伏产业
2024-03-26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3月18日,非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展会(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开展首日,天合光能与SOLA和WBHO签订合作协议,规定Springbok电站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625W组件。该项目位于南非自由邦省,总装机量为195MW,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将成为南非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展会前,天合光能与两家签署合作协议,为Merak 1项目提供135MW的至尊组件。

天合光能光伏市场i-TOPCon
2024-03-22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在江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杜东亚、天合光能中国区副总裁李虎林、天合光能中国区分销总经理王建龙率其他天合领导一同会见吉利融和公司CEO蒋林杰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天合光能吉利融和储能业务
2024-03-21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近日,由TCL光伏科技投资建设的宁江山川分布式光伏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这是TCL光伏科技“光伏+”篇章的焕新一笔,拓宽了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使用场景,在促进机械重工行业低碳转型方面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光伏碳排放
2024-03-26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为泰国知名企业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供货全部1.626MW n型光伏组件,项目预计将于今年4月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安装于厂区屋顶,放眼望去颇为壮观。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将满足厂区内部用电需求,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有效降低能源成本,为其电力供应提供绿色保障。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26
必看!2024分布式光伏8大发展趋势,光伏人如何抓住新机遇!

必看!2024分布式光伏8大发展趋势,光伏人如何抓住新机遇!

最近数据显示: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

分布式光伏发展趋势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并网容量告急!天合储能一体机Potentia蓝海,革新管理分布式光电消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