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泉为科技掀起行业“升维”竞争,泉为研究院成立

来源:泉为科技发布时间:2024-01-12 13:39:26

2024年1月11日,泉为科技再添喜讯:泉为科技研究院——泉为未来新能源技术开发(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公司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即将用科技创新开启行业“升维”竞争的新一时代,技术人才资源将更集中。

“一会八中心”升维格局,欲拔头筹

泉为科技研究院的成立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意味着公司在技术研发和创新方面将有更多的资源和支持。泉为科技将继续致力于异质结、钙钛矿技术,以及海上光伏等特殊户外应用场景的研究和开发,这一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泉为科技在新能源领域迈向了新的高度,也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泉为科技研究院将座落于泉为安徽基地,处于皖苏豫三省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为科研工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该研究院将由泉为科技首席科学家、我国著名太阳能电池技术专家——孙云教授和诸多行业一流技术“智脑”专家及顶尖院校一同主导。研究院围绕以“一会八中心”的架构建设展开,其中,“一会”是指一个技术委员会,“八中心”则是指以硅基电池技术中心、钙钛矿电池技术研发中心、海上光伏系统与应用研发中心、装备技术中心、新材料中心、测试分析中心、技术情报与战略规划部、运营保障中心等八大中心体系。

“一会八中心”的研究院架构体系,为企业降本增效、增加企业竞争力做了更对口更系统的划分,八大核心研究中心涵盖多个领域的前沿科技研究,更细分垂直却也互相之间环环相扣。不同的研发中心将孵化出高效电池及高效组件产品的相关的高精尖科技技术人才。这种架构将为研究人员提供广阔的交流平台和深入合作的机会,有助于推动科技创新和突破。同时,研究院还将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科研人才,加强国际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行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推动区域形成异质结上下游产业链集群做出积极贡献。

跻身一梯队,打造国家级研究中心

泉为研究院是泉为科技应对未来太阳能光伏产业新技术加速涌现、技术含量不断提高、产业边界极大拓展,为企业降本增效及国家第四代光伏产品快速实现量产的关键布局。研究院将在为公司生产降本增效,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开发,技术合作、引进、吸收,科研成果转化、新企业(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关键和重要作用。作为企业研究院,泉为先进光伏技术研究院的目标设定不仅仅满足于技术研发,而是紧跟行业发展,加速成果转化,致力于在未来逐步成为企业的盈利中心。

当前,我国太阳能光伏行业无论在行业规模还是技术水平方面都已经处于绝对的世界上领先水平。如果单纯依靠过去嫁接移植获取技术的简单粗暴方式已很难再有长足的发展。新的光伏第三代(HJT)和第四代(钙钛矿)技术量产,需要形成更多的新的产业生态链。第三代和第四代的产业生态链与之前的第一代和第二代完全不能融合,而新一代的产业生态链将从设备开发、各种新型材料的研发、及场景运用为起点,实现更广、更高、更全面的经济效益,从而将在未来整个光伏产业链的上下游孕育出许许多多新的产业集群,将为行业和地方及国家做出贡献。

在光伏行业从“技术、市场两头在外”到引领全球的发展过程中,技术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无论是金刚线切割、激光SE、原子层沉积、PECVD镀膜,还是铜互连,任何一项关键技术的突破都是将整个行业推上新一个台阶的原力,让最先掌握该技术的企业在未来数年内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并充分享受技术红利。

正是基于上述产业和技术迭代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业态的发展,泉为科技设立泉为先进光伏技术研究院。充分发挥研发科技人员的创造力,为公司技术发展提供保障,未来2年,泉为科技研究院将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级的研究院和实验中心,成为泉为乃至行业的人才高地和集结地,以及成为新的集群的产业高地,为企业及行业培养更多的技术科技人才,为企业创造出更高效、更优质的产品匹配市场的需求,为企业获取更高的盈利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则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未来3年,在泉为研究院的引领下,泉为科技将不断努力争跻身成为异质结光伏产业链第一梯队中的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亿元+150MW!泉为科技与利星行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亿元+150MW!泉为科技与利星行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1月23日,泉为科技与利星行能源(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星行能源)在泉为科技山东枣庄基地完成了2024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参加本次战略合作签署的双方负责人代表有:利星行能源COO王宏伟、销售支持总经理刘静、海外业务发展总经理叶晓苇、销售总经理张佰啸、销售高级经理王志强等,以及泉为科技总裁雷心跃、董事副总裁胡馨斓、投融资总监吕成林、投融资经理谢羽萌一行人等。

泉为科技异质结
2024-01-24
褚一凡董事长拜会能源巨头共商大计,泉为科技全力推进全产业链能效升级

褚一凡董事长拜会能源巨头共商大计,泉为科技全力推进全产业链能效升级

2023年,异质结(HJT)市场经过的前期孵化,迎来了客户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从价格到订单量双双迅速放大,成为行业的当红炸子鸡。2023年以来国内一些大型企业及电站项目如中核汇能、国家电投、华电集团、华能集团均启动了异质结标段集采,海外市场对异质结的需求也迅速旺盛。尤其是欧洲、澳洲市场,对异质结组件更是颇为青睐,在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及户用场景上均有应用。与此同时,在效率提升方面异质结技术迎来重大突破,中国异质结技术已强势拉动组件功率水平进入7.0时代。泉为科技在2023年8月份更是率先实现泉耀系列710

泉为科技异质结
2024-01-22
泉为科技掀起行业“升维”竞争,泉为研究院成立

泉为科技掀起行业“升维”竞争,泉为研究院成立

2024年1月11日,泉为科技再添喜讯:泉为科技研究院——泉为未来新能源技术开发(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公司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即将用科技创新开启行业“升维”竞争的新一时代,技术人才资源将更集中。

泉为科技异质结
2024-01-12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吴江举行“项目提速年”一季度推进会,动员各地各部门只争朝夕、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以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奋力冲刺一季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荣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斌,区政协主席曹雪娟,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出席。

迈为异质结电池产业
2024-02-18
聚能山岭,驭光而行! 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助力大理州点亮“光伏名片”

聚能山岭,驭光而行! 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助力大理州点亮“光伏名片”

该项目群位于大理州及周边县域,全部采用华晟喜马拉雅G12-132高效异质结组件,十四五期间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0GW,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的容量为4GW,已完成并网发电300MW。按300MW计算,年发电量预计将达46678.6万度,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约384631.66吨,年种树141031棵。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组件新能源基地
2024-02-06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近日,浙江大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晟新能源”)与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迈为股份销售负责人刘文龙,乐通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大晟新能源执行董事周宇斌,大晟新能源CEO周业军等领导出席当日签约。

大晟新能源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
2024-02-05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2月1日,电投传古位于无锡惠山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举行首批设备入场仪式。

传古光伏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泉为科技掀起行业“升维”竞争,泉为研究院成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