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京能国际在鲁两个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京能国际发布时间:2024-01-03 14:24:37

2023年12月31日,京能国际山东临沂沂水县黄山铺200MW(一期70MW)农光互补项目和山东德州德城区二屯50MW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项目的并网发电,为山东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京能国际山东临沂沂水县黄山铺200MW(一期70MW)农光互补项目是京能国际在山东临沂地区首个自主投资建设的并网项目。项目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采用农光互补方式,光伏区安装高效单晶双面550Wp和高效单晶单面670Wp发电光伏组件,有效占地面积约1883亩,项目(一期)装机规模70MW,采用高效支架光伏组件和农业菌菇种植相结合的农光互补方式,可有效充分利用土地,又可对当地农业经济带来显著的提升。

项目投运后,年均产生绿色电力8636.8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15万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山东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京能国际山东德州德城区二屯50MW农光互补光伏项目是京能国际在山东德州地区首个自主投资建设的并网项目。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二屯镇,占地面积1300亩,建设总装机规模50MW,项目充分利用当地农业资源,采用农光互补方式进行设计、建设,积极推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

项目投运后,年均可生产绿色电力6944万千瓦时,预计每年节省标准煤约2.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47万吨,进一步促进德州市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当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获得批复

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获得批复

3月26日,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备案申请获得批复。项目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总装机容量120兆瓦,是目前南京市江宁区最大的集中式光伏项目。项目突出复合利用概念,拟通过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打造板上光伏发电、板下水产养殖的绿色发展创新模式,同步配套建设储能设施,提升项目的绿电消纳比例。

京能国际光伏项目
2024-03-28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3月5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和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一行进行会面,双方就在绿色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海泰新能京能国际绿色能源
2024-03-06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招标 | 三峡能源浙江祥邦长投浦江县檀溪镇大元村80MWp农光互补发电项目EPC总承包重新招标

招标 | 三峡能源浙江祥邦长投浦江县檀溪镇大元村80MWp农光互补发电项目EPC总承包重新招标

索比光伏网最新获悉,4月26日,三峡能源浙江祥邦长投浦江县檀溪镇大元村80MWp农光互补发电项目EPC总承包重新招标招标公告发布,根据公告内容所知,招标人为浦江祥邦长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为三峡国际

三峡能源农光互补光伏项目
2024-04-26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两项200MWp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因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罚款32万元。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2024-04-25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跨界融合,光伏多场景应用的新兴机遇

跨界融合,光伏多场景应用的新兴机遇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行业正以其独特的光芒照亮着多元化的应用场景。2024年,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成本的持续降低,光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能源供应,而是跨界融合,催生出一系列新兴机遇。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在多场

农光互补渔光互补
2024-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京能国际在鲁两个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