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刹车!某HJT项目被终止

来源:摩尔光伏发布时间:2024-01-03 11:08:30

近日山煤国际发布关于终止高效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一期3GW项目的公告。公告称,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2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高效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一期3GW项目的议案》,根据行业环境变化,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公司决定终止高效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一期3GW项目。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项目终止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项目终止已取得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批复意见。

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8月2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高效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一期3GW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湖州珺华思越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珺华思越”)、宁波齐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齐贤”)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山煤国际光电科技(山西)有限公司)开展10GW高效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一期3GW项目,并签署《关于组建山煤国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88,500万元,持股比例88.5%;珺华思越以货币出资8,000万元,持股比例8%;宁波齐贤以货币出资3,500万元,持股比例3.5%。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的《山煤国际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高效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一期3GW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0)。

2020年9月24日,合资公司山煤国际光电科技(山西)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合资公司一期项目建设用地已成功摘牌,并完成了项目单位建设环评工作,以及一号车间及动力、仓储等配套设施的桩基处理等阶段性工作,项目主体未进行大规模投入。

本项目终止实施的原因

本项目立项后,受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所在区域光伏产业链条不完备、光伏技术迭代更新速度快、技术人才支撑不足等多重因素影响,项目未能有效推进。基于光伏行业环境变化,公司对该项目推进持谨慎态度,对市场同类项目进行了跟踪调研,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技术路线进行论证,鉴于本项目原方案产品技术水平、光伏转化效率与当前最新技术要求差距较大,且目前本项目尚未形成可直接支持产业化的技术成果,加之市场环境变化,与立项时情况相比差异较大。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公司认为继续推进该项目将会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与相关各方协商决定终止实施高效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一期3GW项目。

本项目终止实施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的终止实施是公司谨慎评估,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作出的决定,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现有业务和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本次项目终止后,前期已购置的项目建设用地由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土地收储的方式实现退出,项目主要投入2.3亿元将通过土地收储方式一并收回。公司仍将贯彻既定经营发展战略,专注主营业务发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卓越贡献再获国际认可丨东方日升出席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

卓越贡献再获国际认可丨东方日升出席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

日前,“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成功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大会,携手来自中东非各国政府部分负责人、电力公司及龙头光伏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聚焦中东非能源转型交流探讨。东方日升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多年来专注光伏新能源高效方案开发的成果,荣获SOLAR MODULE CONTRIBUTION ENTERPRISES(光伏组件企业贡献奖)称号,国际嘉宾共同见证品牌高光时刻,东方日升以卓越贡献助力全球零碳事业高质量发展。

东方日升光伏组件异质结
2024-04-24
“异”触即发 解锁未来!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第二次圆桌会圆满落幕

“异”触即发 解锁未来!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第二次圆桌会圆满落幕

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引起了行业广泛热议,在n型迭代之路上标新创“异”一马争先,奏响属于异质结的时代强音!为了进一步完善俱乐部规章日程、促进交流共建合作创新生态,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于4月21日再次召开第二次圆桌会!

东方日升异质结光伏产品
2024-04-24
p型0.74元、n型0.79元 大唐组件开标价格再创新低!

p型0.74元、n型0.79元 大唐组件开标价格再创新低!

随着产业链上游不断降价,n型、p型组件不约而同地创造了各自的低价纪录。无论是TOPCon的0.79元/W,还是PERC的0.74元/W,都明显低于一体化制造成本,多个环节存在成本倒挂,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企业的战略布局和新产能落地速度。从索比光伏网了解到的情况看,央国企订单更多向Top4品牌集中,Top10企业也能有所斩获,开工率相对较高,其他企业开工率普遍偏低,代工业务占比增加。

TOPCon异质结组件开标
2024-04-23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近日,2024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三湾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不仅成为扬州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吸引海内外项目落地的巨大磁场和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合光能异质结
2024-04-23
Chem. Eng. J: 无机HTM19.0%高效!Cu2GeS3提高碳电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Chem. Eng. J: 无机HTM19.0%高效!Cu2GeS3提高碳电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空穴传输层(HTL)对于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的功率转换效率(PCE)和器件稳定性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基于碳电极的PSC(C-PSC)。与大量可用于基于金属电极的PSC的有机HTL相比,用于C-PSC的无机HTL相对稀缺。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4-23
总投资50亿元!北建能源4GW异质结电池+3GW组件落户呼和浩特

总投资50亿元!北建能源4GW异质结电池+3GW组件落户呼和浩特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

北建能源太阳能电池
2024-04-22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一、TOPCon(Tunnel Oxide Passivated Contact)技术1,原理与特点:TOPCon技术是一种基于选择性载流子原理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电池表面添加一层超薄的二氧化硅(1~2nm)和一层掺杂的多晶硅层,形成钝化接触结构

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4-17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全称为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是一种结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优势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实现了光电转化效率提升潜力高、更大的降成本空间、更高的双面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刹车!某HJT项目被终止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