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TCL中环荣膺金融界“金智奖”“ESG信息披露典范”

发表于:2023-12-28 17:03:57     来源:TCL中环

近日,金融界“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主题聚焦“创新开放,共享机遇”,来自政府、机构、企业、媒体的数百位精英齐聚一堂。会上,备受关注的第十二届“金智奖”年度评选榜单揭晓,TCL中环凭借在ESG领域的长期投入及卓越贡献,荣获“ESG信息披露典范”称号。

本届“金智奖”旨在表彰在ESG实践方面的优秀上市公司,鼓励上市公司群体更加积极地履行社会责任,提高其环境和社会绩效。评选过程中,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将高质量的内涵分解为社会责任、实业贡献、投资回报、成长前景、创新效率、杰出品牌六个方面,以企业财务数据和公开信息为核心要素建立了量化分析模型。经过数据模型算法分析和专家、投资者网上投票两轮,从A股、港股以及中概股超过8000家上市公司中,选出接近200家上市公司,成为“金智奖”获奖企业。

2023年度ESG信息披露典范是专门针对企业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信息披露方面表现出色的奖项。TCL中环获此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卓越表现,也体现出业界及资本市场对公司内部治理、信息披露及ESG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关注与认可。

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携手行业共赴零碳

TCL中环作为全球清洁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与领导者,以贡献全人类“SDG7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为主轴,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项目标与国家“双碳”目标融入企业战略规划,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生。

TCL中环始终以“环境友好”为做事情的边界,2023年,TCL中环供应链平台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认证”,旗下子公司环智公司凭借领先的智能制造水平和完善的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入选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TCL中环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主动发起绿色供应链倡议,邀请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入TCL中环绿色供应链,通过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物流、绿色包装、绿色回收等举措构筑更强韧、更绿色的供应链,推动产业链整体可持续发展。

高质量履行信披义务,创新方式解读ESG实践

TCL中环重视信息披露工作,并积极创新ESG信息披露形式,展示公司在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ESG履职情况等方面的管理能力,连续两年在深交所信息披露工作考核中荣获最高评级“A”级。

TCL中环自2016年至今连续7年披露社会责任报告,内容涵盖绿色制造模式优化、人才梯队发展战略、高效治理、公益事业和社区服务、应对气候变化、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实践;此外,公司借助社会化媒体向利益相关方深度解读公司ESG议题。展现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ESG社会关注度。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与业务发展战略相结合的ESG管治架构与管理指标体系,提升企业ESG工作表现,发挥自身作为光伏行业领军企业的行业影响力,带动更多企业投身ESG实践,为推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