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成为全球首家通过科学碳目标SBTi全部审验的光伏企业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2-28 16:10:54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成功通过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以下简称SBTi)的目标审验,成为全球首家同时完成SBTi全部(短期、长期、净零)目标审验的光伏集团企业。同时,晶科能源也是中国大陆第二家,全球半导体行业第三家同时完成SBTi全部目标审验的集团企业。

SBTi是由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发起的一项号召企业设立科学碳目标的全球倡议,旨在帮助企业设定符合气候科学的、与《巴黎协定》要求相符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在全球碳中和趋势下,参与和制定科学碳目标已成为新的商业规则,体现了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与ESG领域的竞争力和责任感。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7,000家企业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包括特斯拉、苹果、巴斯夫、联想、腾讯等。

2021年底,晶科能源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并提交了科学碳目标承诺书; 2023年上半年,晶科能源发布2022年ESG报告,并在报告中首次提出了自己的科学减碳目标;2023年底,晶科能源科学碳目标通过SBTi官方审验,标志着晶科能源的减排目标与《巴黎协定》提出的1.5℃目标保持一致。

晶科能源于2019年底宣布加入RE100绿色倡议,并于2021年底宣布加入科学碳目标。晶科能源藉由不断创新的光伏技术和可靠的光伏产品,为全球提供清洁、安全、便宜、智慧的光伏电力,以经济、绿色、可行的方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截至2023年第四季度,晶科能源成为首家组件出货量超200GW的光伏企业,据IHS测算,这就意味着全球每8块组件就有1块来自晶科能源,每8公斤光伏产品碳减排就有1公斤贡献于晶科能源。

晶科能源减碳目标通过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BTi)审验,不仅代表了我们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雄心,也为全价值链减排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晶科能源期待与上下游企业、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协力推动全球能源转型,为建设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SBTi 计划于2024年1月25日在其网站上公布晶科能源获批的净零排放目标。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中标建德储能项目,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晶科能源储能工程
2024-02-26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2月26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和夫人玛丽·埃斯梅拉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四川省贸促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四川国际商会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通威股份能源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星宇,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美洲区销售负责人边江涛,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可持续发展组长朱子涵热情接待并座谈。通威股份行政部、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永祥

通威股份光伏新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27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光伏作为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清洁能源最重要的支撑,是实现“低碳和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

东方日升伏曦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成为全球首家通过科学碳目标SBTi全部审验的光伏企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