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威腾光伏助力汽车转向系统龙头企业驶向绿色发展快车道

发表于:2023-12-21 15:40:48     来源:英威腾光伏

随着汽车行业碳排放向全生命周期转移,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开始减碳行动,武汉楚冠捷1.23MW光伏电站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武汉楚冠捷1.23MW光伏电站

能源升级 低碳环保

湖北恒隆企业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转向系统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外知名车企的一级供应商,汽车转向系统出口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

进入“碳中和”时代,全球汽车产业都在进行新能源转型,不少头部车企更是明确要求供应链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使用绿色电力。为满足汽车市场越发严苛的清洁、低碳要求,湖北恒隆企业集团利用其在武汉的大型制造基地—武汉楚冠捷汽车电子产业园闲置的屋顶资源,开发1.23MW屋顶光伏项目,通过光伏电站建设开始绿色生产之路。

为保证光伏电站绿电产量最大化,电站全部采用英威腾光伏专为工商业光伏电站研发的高性能XG系列三相并网逆变器产品,包含50-100kW不同功率段共计11台。该产品具有发电效率高、适配灵活、多重防护、运维便捷等优点,能够完美适配现场应用的光伏组件,最大支持1.6倍直流超配,逆变最大效率高达98.7%,可为湖北恒隆企业集团带来更多更低成本的绿电。

电站于2023年12月8日成功并网投入使用,目前高效稳定运行中。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预计年均发电量超148.7万度,年节约标准煤用量约594.8吨,年减排二氧化硫约44.6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482.6吨。

该电站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效益和经济效益,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湖北恒隆企业集团生产环节绿电的使用比例,降低企业电费支出和碳排放。同时,绿电的使用还为湖北恒隆企业集团树立了绿色低碳的品牌形象,让其能更好地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可谓一举多得。

从汽车零部件企业湖北恒隆企业集团到新能源车企天际汽车,英威腾光伏逆变器产品持续赢得汽车行业客户认可。未来,英威腾光伏将扎实做精质量,做好品质,用优质逆变器产品让汽车行业及其他行业客户用上绿电,助力更多行业加速碳中和进程。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