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方日升出席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异质结量产化进程再上新台阶

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发布时间:2023-12-19 16:28:19

2023年12月14日,“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江苏省宿迁市隆重拉开帷幕。会议以主(分)论坛、专题论坛等多元形式,邀请光伏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行业专家、光伏企业领袖等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聚焦行业发展热点问题展开分析。东方日升产品总监宋毅锋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分论坛环节,发表《异质结伏曦产业化进程和降本路线》主题演讲,重点分享了公司聚焦n型异质结技术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解读了成果对引领推动创新技术商业化落地、规模化量产的积极意义。

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年会作为光伏领域的年度盛会,是每年度光伏领域参会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会议,聚焦政策、技术、市场等多个维度,从宏观和微观角度全面切入,总结分析过往一年行业整体发展现状,并展望产业将如何进一步升级发展。

如同光伏行业近年强劲的增长势头,现场研讨氛围火热,先锋观点、前沿认知频出。宋毅锋代表东方日升演讲表示,降本增效是光伏产业恒定不变的驱动力和趋势,在行业不断追逐降本的进程中,技术作为实现目标的手段正在不断被创新,同时,在全球更加关注气候变化关注双碳的背景下,碳减排已经成为驱动行业前行的另外一个驱动力。始终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全球化事业的东方日升,基于多年在光伏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前瞻眼光,锚定具有更高发电量,更低碳足迹的n型异质结技术展开深入研究。

发展至今,硕果颇丰。公司不仅成功开发了革新性产品异质结伏曦组件,且就困扰行业数十年的技术量产成本问题,实现了多项具备自主专利的工艺和技术创新。目前,东方日升已掌握了0BB电池技术、超薄硅片技术、低银含金属化材料技术(纯银用量<9mg/W)及具有完全自主专利的昇连接无应力互联技术,并实现了行业内首家量产。截至目前,公司超薄硅片量产水平,可利用良率最高可达99.17%,碎片率最低可达0.20%;异质结伏曦电池片的最佳批次平均量产效率可达25.8%,冠军电池片量产效率可达26.1%。东方日升创新工艺技术的突破,有效引领了行业加快异质结组件规模化量产进程。

实现自我突破之余,东方日升不忘为行业升级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公司不仅将长期累积的经验与行业同伴进行分享,还积极协同产业链伙伴推动高效创新组件量产标准的制定,力求协同推动整个光伏产业加快实现升级发展。

今年,公司先后发布“低银含金属化浆料”和“超薄硅片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白皮书,又在12月11日,联合阿特斯、TCL中环、天合光能、通威股份以及正泰新能,共同发起《关于推动700w+光伏组件标准设计和应用的联合倡议》,旨在推动超高功率组件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倡议提出,各单位700W+光伏组件设计延续既有标准的外形尺寸及安装孔技术规范(组件外形尺寸2384mm×1303mm,长边安装孔距400mm和1400mm),增加790mm孔位。

东方日升未来将持续聚焦技术创新,赋能光伏产业生态持续优化,巩固提升产业绿色价值,加深产业技术和产品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渗透率,推动社会经济加速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光伏作为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清洁能源最重要的支撑,是实现“低碳和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

东方日升伏曦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05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逆变器和电池解决方案采购平台Search4Solar公司的欧洲业务发展经理Leen van Bellen日前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目前非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0欧元/W,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15欧元/W。随着欧洲库存光伏组件的减少,其价格可能会小幅上涨。他认为,TOPCon光伏组件将很快在欧洲取代传统的PERC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光伏技术异质结
2024-02-29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近期,华晟HS-B96 AgriPV异质结高透光组件在法国蒙彼利埃EnerGaïa与观众们首次见面,凭借其异质结技术赋能,吸引了众多关注,这一全球首款异质结高透光农业专用组件为欧洲农业光伏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电池
2024-02-28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2月1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一级组件制造商排名分级名录(PV Module Maker Tier 1 List)。凭借高效稳定的产品、可靠的品牌实力以及雄厚的可融资能力,通威再次荣登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

通威股份光伏组件异质结组件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东方日升出席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异质结量产化进程再上新台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