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3年突破100GW!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2-12 21:56:57

自2020年第一款210产品发布至今年11月底,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3年累计出货量突破100GW,位居全球第一,持续领先行业!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在组件出货量、产品功率和尺寸标准化方面始终引领行业发展。

基于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210至尊系列组件具有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高发电量和更低度电成本。天合光能基于该技术平台打造出“黄金尺寸”的至尊系列组件,涵盖小、中、大版型,形成了地面电站、工商业、户用等全场景的解决方案。从沙漠戈壁到山地草原,从水面滩涂到厂房屋顶,210至尊系列组件成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的最优解。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全球累计出货量超170GW,相当于7.4个三峡水电站的装机量,约等于在全球种了125亿棵树。组件全球热销是客户对组件质量的认可,也是对天合光能始终聚焦客户价值、坚持技术创新的肯定。

210创先,开拓光伏新时代

作为行业率先采用210mm尺寸技术的企业,天合光能坚定不移以210先进技术引领光伏行业发展,推动光伏行业多次升级、高质量发展。2020年2月,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全球发布,为全行业开启超高功率之路。2021年以来,天合光能先后推出至尊670W、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引领行业先后进入600W+、700W+时代,210技术和产品的生命力更是得到大幅度提升和充分释放。210先进技术明确成为行业发展方向。

210组件生态完备,加速光伏600W+时代

兼容并包的210产品技术平台,引得越来越多行业伙伴加入。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一举成立,六大白皮书的接连发布,天合光能联合产业链伙伴的力量,打通从研发、制造到应用,从拉晶、切片、电池到组件的全环节、全产业链生态,加速600W+产业化步伐!

在600W+光伏开放创新联盟的推动下,以天合光能为代表的光伏制造商早在2021年就推动210组件尺寸形成了统一和标准化。210组件与逆变器、跟踪支架全面适配,电站系统安全及效率都得到极大的提升,系统成本也得以有效降低, 210组件已经成为光伏业坚定明朗的新方向。

据集邦咨询统计,今年Intersolar South America展中,展出600W+组件中近8成组件使用210(含210R)电池。基于大尺寸、高功率组件市场需求的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210产业链的生产适配中来,210市场主流地位将进一步凸显。

210技术平台兼容并蓄,阔步光伏700W+时代

3年积淀,至尊系列组件一次次升级一步步引领,创造出更卓越的客户价值。今年8月,基于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和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实现量产。天合光能此成为行业首个实现TOPCon组件量产功率突破700W的组件企业,着力推动N型TOPCon技术成为主导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大规模发展,引领行业阔步迈向700W+时代。

据媒体报道,从SNEC到拉美展再到北美展,功率超过700W+的组件分别有近20款、6款和20款,全部基于210先进技术平台。210以其活跃的先进性,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发展的路径。

降本增效始终是光伏行业主旋律,210产品技术平台兼容并包,叠加多种技术,进一步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210产品技术平台的潜力将逐步释放。天合光能秉承着“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引领光伏行业技术的更新换代。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天合光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高纪凡等6位代表分别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发言。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主持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现场听取报告,深感鼓舞。

天合光能高纪凡两会
2024-03-06
天合光能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获得UL Solutions产品碳足迹证书

天合光能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获得UL Solutions产品碳足迹证书

近日,天合光能包括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和至尊N型小金刚在内的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经过UL Solutions的碳足迹核查,获得产品碳足迹证书。3月4日,UL Solutions向天合光能颁发产品碳足迹认证证书。基于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和N型i-TOPCon技术,至尊N型全系列产品为客户带来兼具更优性能和更绿色低碳的产品体验,助力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赵金强、EHS管理与监控部负责人赵振祥和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峻出席授证仪式。

天合光能碳足迹绿色能源
2024-03-05
组件涨价能持续多久?这一开标价格直接“打回原形”!

组件涨价能持续多久?这一开标价格直接“打回原形”!

2024年上半年,在技术、产能迭代完成前,产业链供需将处于相对混乱的状态,单次招标的价格很可能明显偏高或偏低,参考价值有限。考虑到电池、组件环节产能明显超出终端需求,且近期一线品牌开工率上调,充实市场供应,预计近期市场价格可能快速进入波动状态。

中瓴星能光伏组件
2024-03-11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全球多晶硅标价(GPM)是OPIS公司评估多晶硅的基准价格(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分析报告,最近一周的多晶硅价格约为24.25美元/kg,与前一周相比下跌0.55美元/kg(下降2.22%),这反映了多晶硅的价格趋势。

多晶硅项目电价光伏组件
2024-03-11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董事长武宇涛,云上新能源陕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指挥惠冬冬,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

云上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8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3年突破100GW!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