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我国首个!“核光储多能联合”互补滩涂光伏并网发电

来源:电建微言发布时间:2023-12-07 14:50:12

随着220千伏琴江变线路合闸冲击成功

中国电建总承包的

我国首个“核光储多能联合”

滩涂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项目可将太阳能、核能

电池的化学能等

多种能源转化为电力形成互补

实现更好的社会效益

日前,由中国电建所属华东院总承包的我国首个“核光储多能联合”互补滩涂光伏发电项目——中核三门滩涂光伏,实现首批光伏发电单元并网发电。

“核光储”清洁能源多能互补是将包括太阳能、核能、电池的化学能等多种能源转化为电力,根据不同能源特点,组合形成的能量网络可形成互补,实现更好的社会效益。

电站位于浙江省三门县,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占地2560亩,是我国首个核电与新能源融合发展项目。电站配备了24兆瓦时的储能设备,做到“闲时储能,忙时出力”,避免光伏对电力系统产生的不稳定影响,保障发电项目可靠送出及并网消纳。

项目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的方案,共50个发电单元,升压站设置在海上。创新采用了的“核光储多能耦合”技术,将太阳能核能、电池等多种能源形式进行有机组合和优化设置,有效提高了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和系统稳定性。

项目全容量并网后,运营期年平均上网电量达2.1亿度,可满足14万户居民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节约标准煤6.9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4.56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529.8吨,具有显著的环保节能效益。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3月5日,中国电力建设光伏支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发布,本次招标是纳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框架周期承建的各类工程项目(政府另有要求或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使用光伏支架的集中采购。

中国电建光伏支架招标
2024-03-06
广东能源集团与中国电建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广东能源集团与中国电建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近日,广东能源集团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举行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广东能源集团中国电建
2024-02-05
超180亿!中电建一次批复38个光伏项目投资

超180亿!中电建一次批复38个光伏项目投资

2月2日,中国电建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395MWp光伏项目(一期200MW)等项目的议案》,同意由公司下属子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395MWp光伏项目(一期200MW)等38个光伏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合计约人民币180.27亿元。

中国电建光伏项目
2024-02-02
中国电建原董事长范集湘被查

中国电建原董事长范集湘被查

中国电建原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范集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江西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电建范集湘违纪违法
2024-01-30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我国首个!“核光储多能联合”互补滩涂光伏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