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道新能入选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榜单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12-05 15:54:46

近日,《中国能源报》发布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榜单(以下简称“500强”),凭借行业领先的N型技术和稳健增长的全球化业务布局,一道新能入选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榜单。

本次“500强”榜单入围企业覆盖传统能源、煤炭、油气、新能源等领域。从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500强”营收总额稳步提升,且首次突破30万亿元大关,达到了32.47万亿元,较去年增加4.6万亿元,同比增长16.5%,高于近五年的平均增速。其中,新能源企业依托强劲的增长势头首次进入榜单前20强,并在企业数量上跃居成为行业分布榜首,从营收总额数据上也展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

行业的进步离不开先进技术的发展和迭代,面对百花齐放的技术路线,N型TOPCon产品以高效率、高功率、低衰减、高可靠性等性价比优势脱颖而出。据行业机构统计分析,2023年,TOPCon组件出货占比将达到25%,2024年,预计TOPCon组件出货量将大幅提升至60%以上。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深耕不辍,探索不止,一次次刷新效率纪录,不久前,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TOPCon4.0核心技术电池效率再创新高,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3.4cm²)的效率突破26.33%,再创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搭载“四新”技术的TOPCon4.0高效电池,通过新载流子传输机制、新电池结构设计、新Poly-finger等技术以及新材料的应用,在核心技术创新与集成创新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目前一道新能大规模电池量产效率已达到26%以上。

在日前召开的世界气候行动峰会上,各国已纷纷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巴黎协定》目标落实行动,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契机下,一道新能将助力发挥中国光伏产业的领先优势,抢抓N时代机遇,持续深耕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夯实国际化发展战略,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以优质高效的N型产品推动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利用,普及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共赴“双碳”目标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潘浙锋:柔性光伏支架的多场景应用

潘浙锋:柔性光伏支架的多场景应用

一道新能的柔性支架在空间的设计上,通过东西向预应力、钢绞线的张拉控制弧垂,南北向通过稳定索杆系统将结构形成整体,增加承重索的抗扭刚度,有效抵抗风振对组件的不利影响。目前已陆续在国内外建成了药光互补、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工商业屋顶、居民户用屋顶等多类场景。

潘浙锋一道新能
2024-04-16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道新能入选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榜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