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N型创新引擎更强劲 | 一道新能再添两项省级高端研发平台认定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12-04 14:39:54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新认定省级企业研发机构名单的通知》,一道新能申报的“浙江省一道新能高效电池与组件企业研究院”凭借N型光伏技术的创新引领成功入选!同时,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3年(第30批)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一道新能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使一道新能继获批《光伏器件与系统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后,再添两项省级高端研发平台认定,充分体现了一道新能在高水平研发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

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表示,一道新能自成立以来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铺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路。2023年,一道新能已经先后成功获批了三个省级研发平台,标志着公司科技创平台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一道新能科技创新水平跃上了新台阶,也是公司在N型技术创新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这些创新平台能有效推进公司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现,也为下一步开展更高层次的科研攻关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十足的信心!

浙江省省级企业研究院旨在加强行业前瞻性技术研究,开展科技攻关和产业化,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研究开发具有广泛市场前景和竞争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成为浙江省科技创新的先导基地。而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引进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截止目前,一道新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浙江省一道新能高效电池与组件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光伏器件与系统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及博士工作站等技术创新和研发平台,实验室已获得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及TÜV南德/北德CTF目击实验室资质证书。同时,公司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河北大学等高校院所均有着深度产学研合作,现拥有各类专利2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50余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20余项,并先后承担了多项省、市级科技攻关项目。

一道新能秉承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先后攻克了激光选择性发射极技术、超薄多晶硅技术及多层膜钝化技术,目前使TOPCon 4.0太阳能电池大规模量产效率突破26%,实验室效率突破26.33%,创造了TOPCon太阳能电池全球最高纪录。此创新成果支撑一道新能DAON系列高效N型组件产品的功率覆盖了从430W到640W,组件转换效率高达24%。

未来,一道新能将以获批浙江省企业研究院与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为契机,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聚焦重大攻关课题,加强产学研合作,坚定不移走“科技强企”道路,以科研创新成果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公司科技研发硬实力,全力推动公司核心竞争力晋位升级,为浙江省乃至中国光伏产业在新征程下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一道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聚光汇能 点亮非洲 一道新能闪耀尼日利亚电力能源展览会

聚光汇能 点亮非洲 一道新能闪耀尼日利亚电力能源展览会

当地时间2月20日-22日,一年一度的尼日利亚电力能源展览会(Powerelec Nigeria)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地标中心举行。在本届能源展览会上,一道新能携 DAON 矩形系列组件闪亮登场,全新高效产品的惊艳亮相,展示了一道新能在光伏领域不断精进的技术实力。

一道新能DAON矩形系列组件
2024-02-22
三喜临门贺新岁 一道新能开年大吉

三喜临门贺新岁 一道新能开年大吉

近日,衢州市“市长特别奖”、“政府质量奖”、衢江区“高质量发展特别贡献奖”先后揭晓。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荣获“市长特别奖—跨越发展奖”、“高质量发展特别贡献奖—突出贡献奖”、“衢州市政府质量奖”。

一道新能生态光伏
2024-02-20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近年来,随着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追求更低的度电成本成为行业进步的必然趋势,兼具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低衰减等显著性能亮点的N型产品已然成为了占据主流市场的高效组件产品。一道新能DAON 4.0系列矩形组件勇立潮头,再一次引领N时代全面提效。

一道新能DAON矩形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19
持续点亮全球绿色电能 一道新能高效N型组件赋能荷兰光伏项目

持续点亮全球绿色电能 一道新能高效N型组件赋能荷兰光伏项目

近日,由一道新能供货的荷兰 Zonneweide Kempenbroek 2.1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位于荷兰南部边境的小镇,在这座静谧平和的美丽乡村,一道新能的高效N型组件正闪耀夺目绿能之光,赋能当地绿色可持续发展。

一道新能TOPCon电池大型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N型创新引擎更强劲 | 一道新能再添两项省级高端研发平台认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