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快报】硅料成交价格趋稳;河北违规风光项目一律清退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3-11-30 10:17:34

【头条】硅料成交价格趋稳,n型组件价格看涨

从索比光伏网了解到的情况看,本周硅料价格保持下跌趋势,但跌幅低于预期,特别是品质较好的n型料价格跌幅更小。根据行业专家预测,目前硅料价格已经非常贴近相关企业生产成本。考虑到近期硅片、电池的开工率较为稳定,保持在合理水平,给上游价格带来一定支撑,硅料库存相对较少,未来上游价格降幅可能持续收窄,直至稳定。

【关注】河北:风光项目未按期开工、违规变更信息等一律清退

11月28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风电、光伏发电储备类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试行)》,进一步统筹风光资源开发以及项目管理。根据文件,通知涉及的储备项目包括集中式、分散式风电和集中式、地面分布式光伏,要求已基本落实用地条件且纳入省级储备库。除国家批复的风光基地外,今后河北省所有纳入年度开发方案的项目均需从省级储备库转出。

【政策】北京经开区:对分布式光伏项目 按装机量给予800元/KW一次性奖励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昨日发布关于印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资金奖励办法》的通知。《办法》指出,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照装机容量给予每千瓦800元的一次性奖励。若项目为第三方投资,项目投资方和场地业主方分开申请,各享受奖励资金的50%;若场地业主方为财政预算拨款单位,由项目投资方申请,项目投资方享受全额奖励资金。

【国际】土耳其对华光伏组件反倾销案启动反规避调查

2023年11月25日,土耳其贸易部发布第2023/32号公告称,应土耳其企业申请,对原产于中国的光伏组件(土耳其语:bir modül halinde birleştirilmiş veya panolarda düzenlenmiş fotovoltaik hücreler)反倾销案启动反规避调查,审查中国涉案产品是否经由越南、马来西亚、泰国、克罗地亚及约旦出口至土耳其以规避反倾销税。

光伏快报】2023年11月30日 #小程序://掌上索比/1nlvpzz37v6Gt3r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快报】硅料成交价格趋稳;河北违规风光项目一律清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