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南存辉:预计三年投资260亿元,助力河南乡村振兴和实现“双碳”目标

来源:大河财立方发布时间:2023-11-29 12:06:47

未来三年,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河南追加投资260亿元,开发建设8GW户用光伏电站,预计25年间可产生税收100亿元,为40万户农村家庭增加年收入2000元以上。

“未来三年,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集团)计划在河南追加投资260亿元,开发建设8GW户用光伏电站,预计25年间可产生税收100亿元,为40万户农村家庭增加年收入2000元以上。”11月23日,在知名浙商中原投资合作发展峰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浙商总会会长、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

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重点推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河南省“十大战略”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作为国内知名的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正泰集团与河南产业发展方向深度契合。正泰集团充分发挥绿色能源电力技术优势,在河南深度布局,积极推动河南新能源产业发展。

南存辉介绍,中部崛起、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多重机遇叠加,河南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正泰集团积极助力河南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智慧城市建设、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并在河南探索国民携手合作新模式、践行ESG理念。

“目前,正泰集团已在河南投资约230亿元,建设35万多户的户用光伏电站,每年可发65亿度绿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0万吨,每年为每户增收2000元至3000元。此外,公司与正泰公益基金会、大河报共同设立‘一度电’‘公益办学、点亮梦想’公益基金,为河南困境家庭的优秀中小学生提供助学金。”南存辉说。

峰会现场,南存辉表示,未来三年,正泰集团计划在河南追加投资260亿元,开发建设8GW户用光伏电站,预计25年产生税收100亿元,为40万户农村家庭增加年收入2000元以上,减少碳排放近1.8万吨,助力河南乡村振兴和实现“双碳”目标。

最后,南存辉为河南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建议河南加大新能源转型力度,将河南的能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其次,建议河南制定园区级、乡村级智能微电网建设发展规划,培育打造河南本土化智能微电网技术。最后,建议河南鼓励市场主体参与投资园区级、乡村级共享储能,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2月20日,正值春渐入眼,新程已启之际。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一行来到正泰杭州滨江园区,开展“助企开门红”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活动并检查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提信心、鼓干劲,并授予正泰新能源“2023年度服务业龙头企业”,授予正泰安能“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荣誉。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企业接牌,同时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关心。

正泰集团光伏发电数字化转型
2024-02-21
助推自贸港绿色发展!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调研正泰

助推自贸港绿色发展!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调研正泰

1月29日,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调研正泰,参观正泰创新体验中心,并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座谈,就深化合作等事宜展开交流。

正泰集团新能源
2024-01-30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1月26日,以“聚焦突破,奔赴2024”为主题的百佳年代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盛典在常州总部隆重举行,董事长茹正伟与常州总部全体员工、各基地和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宴。百兴集团创始人茹伯兴、集团总经理杜桂珍受邀出席本次盛典。

百佳年代双碳
2024-01-29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近日,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评选表彰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对“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公示,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评审,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成功入选“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

通威太阳能双碳
2024-0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存辉:预计三年投资260亿元,助力河南乡村振兴和实现“双碳”目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