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组件效率含义及部分产品介绍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3-11-28 20:36:44作者:zhanhy

光伏组件效率是指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转化效率,也称为光电效率。它是衡量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辐射能量转换为直流电能能力的一个重要参数。随着太阳能技术的不断进步,更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产品也在不断涌现。以下是一些更近时间、更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产品:

晶科能源Tiger Neo

产品型号:晶科能源Tiger Neo

发布时间:2023年

研发公司:晶科能源(中国)

效率:最高达23.8%

简介:晶科能源Tiger Neo采用了新一代的N型TOPCon技术,通过优化电池结构和材料,进一步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此外,该产品还具有高可靠性和长寿命等特点,适用于各种气候条件和应用场景。

隆基股份Hi-MO6

产品型号:隆基股份Hi-MO6

发布时间:2023年

研发公司:隆基股份(中国)

效率:最高达26.5%

简介:隆基股份Hi-MO6采用了最新的异质结(HJT)技术,结合了晶体硅和非晶硅的优点,实现了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此外,该产品还具有高双面率、低衰减率和高可靠性等特点,适用于各种大型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系统。

图片来自隆基官网

SunPower A-Series

产品型号:SunPower A-Series

发布时间:2023年

研发公司:SunPower(美国)

效率:最高达24.0%

简介:SunPower A-Series采用了独特的Maxeon电池技术,通过优化电池结构和材料,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此外,该产品还具有高可靠性、长寿命和高发电量等特点,适用于各种住宅和商业光伏系统。

Canadian Solar HiKu7

产品型号:Canadian Solar HiKu7

发布时间:2022年

研发公司:Canadian Solar(加拿大)

效率:最高达23.5%

简介:Canadian Solar HiKu7采用PERC和钝化发射极正面接触(TOPCon)技术,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同时,其独特的封装方式和材料也提高了电池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Trina Solar Vertex

产品型号:Trina Solar Vertex

发布时间:2022年

研发公司:Trina Solar(中国)

效率:最高达23.0%

简介:Trina Solar Vertex采用TOPCon技术,通过优化电池结构和材料,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此外,其独特的双面设计也使得电池能够从正面和背面同时吸收阳光,提高了发电量。同时,该产品还具有高可靠性和长寿命等特点。

First Solar Series 6

产品型号:First Solar Series 6

发布时间:2023年

研发公司:First Solar(美国)

效率:最高达23.0%

简介:First Solar Series 6采用了独特的碲化镉(CdTe)薄膜技术,实现了较高的光电转换效率。此外,该产品还具有环保、可持续和低成本等特点,适用于各种大型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系统。

Panasonic HIT

产品型号:Panasonic HIT

发布时间:2020年

研发公司:Panasonic(日本)

效率:最高达23.0%

简介:Panasonic HIT采用异质结(HIT)技术,结合了晶体硅和非晶硅的优点,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此外,其独特的结构和材料也提高了电池的耐久性和稳定性。

SunPower Maxeon 3

产品型号:SunPower Maxeon 3

发布时间:2019年

研发公司:SunPower(美国)

效率:最高达22.8%

简介:SunPower Maxeon 3采用独特的背接触技术,使得电池片的正面没有金属线遮挡,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同时,其独特的封装方式也提高了电池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LonGi Hi-MO5

产品型号:LonGi Hi-MO5

发布时间:2021年

研发公司:LonGi Solar(中国)

效率:最高达22.3%

简介:LonGi Hi-MO5采用PERC技术,通过优化电池结构和材料,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此外,其独特的抗PID(电势诱导衰减)性能也提高了电池的长期稳定性和发电量。

韩华Q CELLS Q.PEAK DUO BLK-G7.2

产品型号:韩华Q CELLS Q.PEAK DUO BLK-G7.2

发布时间:2023年

研发公司:韩华Q CELLS(韩国)

效率:最高达22.0%

简介:韩华Q CELLS Q.PEAK DUO BLK-G7.2采用了PERC和钝化发射极背面接触(PERC+)技术,通过优化电池结构和材料,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此外,该产品还具有高可靠性、长寿命和高发电量等特点,适用于各种住宅和商业光伏系统。

Hanwha Q CELLS Q.PEAK DUO-G5

产品型号:Hanwha Q CELLS Q.PEAK DUO-G5

发布时间:2021年

研发公司:Hanwha Q CELLS(韩国)

效率:最高达21.7%

简介:Hanwha Q CELLS Q.PEAK DUO-G5采用PERC(钝化发射极背面接触)技术,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同时,其独特的双面设计也使得电池能够从正面和背面同时吸收阳光,提高了发电量。

这些产品代表了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太阳能电池技术水平,并且仍在不断刷新着太阳能电池的效率记录。需要注意的是,在实际使用中,太阳能电池板的转换效率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例如太阳光的强度、光照角度、环境温度、电池材料性质等。因此,提高光伏组件的效率对于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整体性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zhanhy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组件效率含义及部分产品介绍

光伏组件效率含义及部分产品介绍

光伏组件效率是指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转化效率,也称为光电效率。它是衡量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辐射能量转换为直流电能能力的一个重要参数。随着太阳能技术的不断进步,更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产品也在不断涌现。以下是一

光伏组件效率
2023-11-28
182、210光伏技术路线之争:不管“白猫、黑猫”,抓住更多收益就是“好猫”

182、210光伏技术路线之争:不管“白猫、黑猫”,抓住更多收益就是“好猫”

2019年,单晶一举超过多晶,成为了光伏市场的主流。随之,在单晶硅片领域,光伏巨头企业掀起了一场大硅片的创新浪潮。其中,182mm和210mm尺寸最具代表性。大硅片本身为大势所趋,也是光伏产业发展向前的必然。随着基

光伏组件大尺寸电池片光伏组件效率
2020-11-13
技术|美Amonix聚光光伏组件效率突破35.9% 破世界纪录

技术|美Amonix聚光光伏组件效率突破35.9% 破世界纪录

总部驻美国加州海豹滩(SealBeach)聚光光伏制造商AmonixInc.宣布,经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效率认证,旗下聚光光伏(CPV)组件转换效率已成功突破35.9%,刷新世界记录。Amonix表示,整个测试时间从2013年2月下

聚光光伏组件光伏组件效率AmonixInc.
2019-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组件效率含义及部分产品介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