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会议资讯 > 正文

“产链蓄力 聚力达旗” 2023内蒙古沙戈荒光伏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达拉特旗举办

来源:达拉特发布发布时间:2023-11-25 22:20:35

11月24日,2023内蒙古沙戈荒光伏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达拉特旗举办。论坛以“产链蓄力 聚力达旗”为主题,由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达拉特旗汇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通过主题报告、高端对话、实地观摩方式,为光伏行业交流搭建平台,助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报告会上,内蒙古电力集团内蒙古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清华大学社科学院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及一道新能等新能源企业负责人,就蒙西电网新能源基地项目电网工程规划与建设进展、沙戈荒光伏电站设计要点、柔性光伏支架的多场景应用、沙戈荒场景光储解决方案、沙戈荒新能源基地规划及实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高端对话中,参与嘉宾结合行业形势和典型案例,就内蒙古推进沙戈荒光伏高质量发展重要意义、发展路径等各抒己见。此外,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汇达一道5.5GW高效N型TOPCon光伏组件项目。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对光伏行业发展现状、发展机遇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对助推全区沙戈荒光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论坛的举办,也为全方位展示达拉特旗新能源产业发展成效提供了重要窗口,将有力推进全旗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达拉特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的重要嘱托,深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五大任务”和鄂尔多斯市“三个四”工作任务,坚持把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作为绿色转型的主攻点和突破口,立足“风光无限”的自然资源优势,逐“光”而行、乘“风”远航,统筹谋划推进一批风光清洁能源、“源网荷储”一体化、电力外送通道等项目,加快构建集能源生产、装备制造、示范应用于一体的新能源全产业链。截至目前,全旗已建成新能源发电项目28个,总装机容量196.4万千瓦。到“十四五”末,达拉特旗将力争打造成为千万千瓦级新能源输出基地和千亿级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伟雄出席论坛并致辞。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表示,光伏企业融资总额、全球风险资本融资、公开市场融资以及光伏系统并购量在2024年第一季度均同比下降,而全球光伏行业仍在努力应对高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Wood Mackenzie公司也表示,高利率对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影响尤为严重。

碳排放市场电力光伏行业
2024-04-22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3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达到了216.88GW,同比增长高达148.1%,这一显著增长反映了我国光伏行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同时,截至2023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达到609.5GW,这进一步证明了我国在光伏领域所

光伏行业量增价减
2024-04-22
光伏企业突围,关键在此

光伏企业突围,关键在此

2021年以来,中国光伏行业在“碳中和”目标的强劲推动下,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政策密集出台、资本纷纷涌入,各类技术路线百花齐放,创新迭代速度明显加快。然而,在下游市场需求迅速从p型转向n型产品的背景下,光伏行业目前正面临着结构性产能过剩、产业链价格全面下降的困境。

光伏行业智能光伏
2024-04-21
2024年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预计将激增20%

2024年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预计将激增20%

随着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深入推进,光伏行业对白银的需求正呈现出爆炸性增长。白银,这一在光伏电池制造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正逐渐成为绿色经济中的新宠儿。白银需求激增根据白银研究所的最新数据,2023年光伏行业对

光伏行业白银
2024-04-20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产链蓄力 聚力达旗” 2023内蒙古沙戈荒光伏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达拉特旗举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