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级新名片+1!TCL中环获评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来源:TCL中环发布时间:2023-11-24 15:58:21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TCL中环凭借独具特色的定制化服务模式+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成功入选,获评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的遴选具有极高的标准,获评企业的生产技术与工艺、服务能力与水平需在本行业或相关领域内具有领先优势,这是国家对于企业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的认可。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光伏产业的企业之一,TCL中环始终立足光伏产业发展,关注终端客户需求,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在G12、N型、叠瓦等技术创新领域不断深耕,推动行业先进技术、先进制造方式的产业化应用,助推行业发展。

定制化服务+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TCL中环采用“定制化服务+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型制造模式,将柔性制造模式运用到技术和产品方案的解决中,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系统解决方案的Total Solution 全方位客户服务;通过产品和服务的融合、客户全程参与、供应链管理,为客户提供生产型服务和服务型生产,有效地实现了制造资源的整合和各自核心竞争力的高度协同,达到高效创新。

硅片端

针对N型光伏电池的技术路线特点,TCL中环通过强化Total Solution能力,参与客户产品及工艺Design in,从原料选择、材料设计、生产过程控制、质量管理、售后服务等提供全面进行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高质量、差异化、客制化需求。

组件端

基于行业对于LCOE持续降低以及客户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TCL中环通过内部技术创新与制造方式转型升级,以柔性制造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需求,结合数字化转型实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针对高端产品做出30年以上质保周期的承诺。

“服务与制造”深度融合

推动产业结构向价值链高端迈进

TCL中环基于技术创新与工业4.0转型,通过定制化满足客户对不同技术路线和应用场景的要求,将服务型制造的模式,反向IPD模式和Total Solution与供应商协同,向下游企业推广;将柔性制造模式运用到技术和产品方案的解决中,实现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依托核心技术优势和持续技术创新能力,TCL中环积极倡导并协同合作伙伴加速推进硅片“大尺寸、薄片化、细线化”研发与应用,实现N型T-110μmG12硅片量产,并常年保持N型硅片全球外销市占率第一,领跑N型产业发展。

TCL中环将始终坚持长期主义,锻造核心能力,持续优化服务产品与结构、深化服务型制造模式,积极响应市场及客户需求变化,推动与客户价值共创及产业链升级,助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TCL中环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行业先锋奖”

TCL中环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行业先锋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TCL中环斩获“光伏ESG实质性披露*行业先锋奖”。

TCL中环光能杯
2024-01-12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近日,华民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属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上年减358.64%至559.3%。

华民股份光伏硅片光伏产业链
2024-02-20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2月18日,江阴市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三年江阴金融发展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会上,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双良节能光伏产业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级新名片+1!TCL中环获评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