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明日报|用优质的绿色节碳服务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来源:保碧新能源发布时间:2023-11-24 14:18:31

“近年来,随着我国‘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的提出,‘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等被推到了高潮。作为实现碳中和的重要场景,建筑领域全产业链有望发生巨大变革,减碳技术及材料的大范围推广将衍生出新的投资机会。”近日,保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博在做客中国商报·深高新投——创投面对面“高交会新闻直播间”时表示,要努力向工商业业主提供全面优质的绿能节碳服务,助力我国尽早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

图 保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博做客中国商报·深高新投——创投面对面

“高交会新闻直播间”

新能源先天基因

优质综合能源管理

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不仅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内在要求,而且是保障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

今年7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在“支持民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部分再次明确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减碳技术和服务,加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储能等领域投资力度,参与碳排放权、用能权交易。这对于精耕低碳、近零碳园区和社区能源服务的保碧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保碧新能源作为去年刚刚诞生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目前主攻三大方向:分布式光储充资产的投资和开发是有着优质回报率的投资赛道,也是切入综合能源管理服务的重要抓手;光储充资产的运维服务和设备节能改造也是核心可拓展业务;基于以上衍生出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虚拟电厂和配售电服务、碳数据和碳资产管理等。

“保碧新能源的愿景是秉承着‘保护绿水青山,碧耀美好生活’的理念,坚持以分布式电站投资为核心主业,以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长期发展方向,以专业化、精细化的运作运营,向工商业业主提供全面优质的绿能节碳服务,助力我国尽早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总经理庞博表示。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如果把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统计到一起,巴西现在的光伏装机总量,已经超过38GW。这意味着巴西电力矩阵中的16.8%,来自太阳能!

光伏装机分布式电站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明日报|用优质的绿色节碳服务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