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平均发电增益8.09%!宣城1.04MW全面屏组件光伏电站实力出圈

来源:大恒能源 DAH Solar发布时间:2023-11-23 08:19:37

近日,位于安徽省宣城市郎溪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省中易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易电力)园区建设的1.04MW全面屏组件光伏电站2023年前三季度实证数据发布,全面屏组件单瓦发电增益对比常规组件平均高8.09%!

项目概况

项目所在地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地处中纬度地区,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发电约1020小时(光伏电站安装倾角越小,可利用光照小时数越短),年平均温度15.6°C,属于太阳能资源的III类开发区域,太阳能资源开发价值良好。

项目设计

该项目一期建设并网1.04MW,共使用1932块光伏组件,分别使用大恒能源同版型(182mm/72片)、同功率(540W)的全面屏组件与常规组件,逆变器采用阳光电源100kW组串式逆变器,共9台。该项目根据并网点相应设置配电柜,10kV出线,组件采用横梁导轨平铺于厂房彩钢瓦上方,安装倾角为5°。全面屏组件与常规组件安装方式一样,采用夹具固定,配备EPDM垫片防止安装压块时划伤组件正面玻璃。电站于2022年9月27日并入电网。

发电结果

2023年前三季度,电站累计发电量为890896.1kWh,其中全面屏组件发电量为512188.1kWh,平均日等效小时数为3.22h;普通组件发电量为378708kWh,平均日等效小时数为3.02h。目前尚未发现明显低效组件,各项运行指标均满足实证要求。这得益于全面屏组件不积水、不积灰,有更好的发电表现。实证数据表明,全面屏组件平均发电增益达8.09%。

全面屏组件正面无边框设计,大大提升了组件的排水、排污能力,减少了积灰遮挡带来的发电损耗。同时,在没有人工清洗的情况下,全面屏组件依然非常干净,无需清洗运维;而常规组件底部却形成了厚厚的积灰带,大大影响了组件发电效率和整个电站的发电收益;此外,随着常规组件积灰遮挡加重,更容易导致组件局部温度升高产生热斑,影响发电效率和组件寿命。可以预见的是,全面屏组件的发电增益相对优势也会随之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面屏+双玻,大恒能源再出行业首创新品!

全面屏+双玻,大恒能源再出行业首创新品!

2024年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济南盛大开展,大恒能源全球专利全面屏系列2024旗舰新品——全面屏双玻组件重磅亮相,再掀行业热议!

大恒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4
热烈祝贺“巢湖西-宁波舟山港”大恒能源海铁联运专列成功首发!

热烈祝贺“巢湖西-宁波舟山港”大恒能源海铁联运专列成功首发!

1月29日下午,“巢湖西-宁波舟山港”大恒能源海铁联运光伏专列成功完成首发。合肥铁路物流中心巢湖营业部主任葛锐,宁波港国际物流合肥分公司总经理王勇、宁波港东南海铁物流总经理余凌云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大恒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01
大恒能源张成超:大恒全面屏组件每年可节省清洗运维成本50%左右

大恒能源张成超:大恒全面屏组件每年可节省清洗运维成本50%左右

1月10日,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二届光能杯·创新分享会在苏州盛大召开。会上,众位大咖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三大主题展开讨论,并对2024年年度创新产品作出表彰。

大恒能源张成超光能杯
2024-01-22
湖北能源与大恒能源座谈

湖北能源与大恒能源座谈

1月16日上午,湖北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承军与大恒能源董事长谢申衡一行在湖北能源集团总部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湖北能源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姜德政,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管迎春,大恒能源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周杨等双方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大恒能源湖北能源
2024-01-19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并网运行,电站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光伏电站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对环境和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光伏电站事故进行预想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法至关重要。光伏电站运维过

光伏电站事故解决方法
2024-03-07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光伏系统安全标志全面梳理:重要标识一览无余

光伏系统安全标志全面梳理:重要标识一览无余

在光伏电站的日常运营中,安全始终是我们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安全标志,作为电站安全管理体系中的关键一环,与交通标志相比,其现实指导意义更为显著。它们不仅提醒我们注意潜在的安全风险,更是我们预防和减少事故

光伏电站安全标志
2024-03-07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目前分布式光伏发展势头高涨,光伏创新技术迅速提升,投资光伏电站也不失为一种绿色与经济相结合的好选择,但是许多人会担忧,屋顶装那么多光伏组件,逆变器输出那么大电流,一个问题也逐渐浮现在人们的心中:光伏发

光伏发电光伏电站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平均发电增益8.09%!宣城1.04MW全面屏组件光伏电站实力出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