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华能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联合创新合作协议

来源:华为数字能源发布时间:2023-11-22 10:41:14

11月1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能”)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 )在深圳签署新能源联合创新合作协议。中国华能副总经理樊启祥,科技部主任许世森,信息中心主任杨正新,国际部副主任刘文莉,华为高级副总裁、数字能源全球营销服体系总裁杨友桂,华为高级副总裁邹志磊,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智能光伏业务总裁邢清,华为中国区电力业务部总经理李继光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中国华能新能源事业部副主任赵民,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智能光伏业务副总裁杨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在新能源项目高质量建设领域具有广泛合作空间,双方的深入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形成相互支撑、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本次签约围绕场景定制化解决方案、构网型储能、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化合作。

会上,樊启祥表示感谢华为数字能源长期以来对中国华能工作的大力支持,双方相关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构建美好的未来。在新能源赛道中,双方要共同关注如何提升自身能力,互相进步,互相督促,推动联创实验室项目中提到的示范类项目落地,保持危机感,保证双赢。

杨友桂对樊启祥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感谢中国华能一直以来对华为数字能源的支持与帮助。中国华能是华为数字能源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应共同探讨新能源机遇与发展,共同促进行业进步,从联合创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紧抓落地。

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双方合作,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众所周知,随着新型电力系统主体多元化、电网形态复杂化、运行方式多样化的特点愈发明显,新能源的爆发式增长引出发电侧电压波动性大、供电可靠降低、调峰难度大等难题。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30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1月26日,由济宁高新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新快充·光储充液冷超充科技馆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场站位于济宁市高新区科技馆西,共配置6个最大功率600kW全液冷超充枪、26个最大功率250kW快充枪,可同时为32台车提供充电服务,目前是山东省范围内最大的全液冷超充站。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
2024-01-29
华为全液冷超充助力宁夏交投打造“塞上江南”首个超充示范站

华为全液冷超充助力宁夏交投打造“塞上江南”首个超充示范站

1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新能源汽车超级充电站启用发布仪式在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举行,该场站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藏高速北京东路收费站,采用华为全液冷600kW超充解决方案。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宁夏交投集团公司、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恒华伟业、华为数字能源及行业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华为数字能源
2024-01-23
河北高速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高速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6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高速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高速,覆盖河北,展望全国。全力打造河北高速全液冷超充示范线路,广泛布局覆盖市、县、乡各级的超充网络,建设基于AI技术的光储充一体化零碳示范站。

华为数字能源电力系统
2024-01-17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光耀国际!迈贝特邀您相聚意大利展,感受意式风情

光耀国际!迈贝特邀您相聚意大利展,感受意式风情

2024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展即将拉开序幕,迈贝特将携带最新产品亮相此次盛会,为观展人员展现成熟的产品技术和各场景光伏解决方案,携手同行展现光伏企业风采。

迈贝特车棚光伏系统新能源技术
2024-02-23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华能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联合创新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