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发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来源:英利发展发布时间:2023-11-17 16:36:52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英利发展凭借在技术能力、专利培育、转化增效以及知识产权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获评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中国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旨在助推企业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和竞争优势,打造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第一方阵,促进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此次英利发展获评国家优势企业,是对公司在知识产权领域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英利发展在行业内创新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彰显。

近年来,英利发展聚焦知识产权领域,不断加强基础管理、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成效明显,知识产权数量、质量实现双突破。连续多年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国内行业领先,目前已申请专利2254项,申请PCT国际专利11项,多次荣获“年度知识产权领先企业”,登榜中国专利500强,被工信部授予“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

“知识产权是助力企业发展的加速器。英利发展坚持以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从战略高度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同时鼓励科研人员练内功、下基层,深入一线寻找科研课题,解决难点、瓶颈问题,锻炼公司科研人员研发能力,打造了一支高精尖科技研发队伍;营造科技人才积极创新、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科技成果实施落地,专利产品占公司销售额的70%,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主任/英利发展副总裁于波博士介绍到。

未来,英利发展将进一步构筑高质量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储备,夯实知识产权布局,不断塑造市场竞争关键优势,促进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积极开展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打造成为河北省以及光伏行业知识产权领域标杆,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1月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英利能源董事长尹绪龙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以创新势能碳寻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活动同期举办的 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上,英利还分别获得“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场景化产品”两大奖项。

英利发展光能杯
2024-01-16
捷报频传 再添新彩 英利发展喜获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四项大奖

捷报频传 再添新彩 英利发展喜获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四项大奖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开展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英利发展创新团队在光伏赛道一路过关斩将,共有4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光伏赛道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
2024-01-09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光伏组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出现动荡,而对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和政治支持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例如西班牙和波兰的光伏市场,但这似乎并不一定会减缓德国光伏市场的增长。

光伏行业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29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2月28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新能源处处长邢翼腾指出,2023年中国光伏取得多项突出成就:装机结构方面,进一步优化,分布式装机占比达到42%;产业技术方面,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各环节的产能产量继续保持全球的绝对引领地位,技术体系创新迭代升级。这些成绩都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邢翼腾可再生能源法光伏行业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发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