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快报】电力安全新政公布;户用光伏装机突破1亿千瓦

发表于:2023-11-15 09:21:51     来源:索比光伏网

【头条】事关电力安全!国家能源局印发重要通知

11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故调查程序规定》的通知,为进一步规范电力安全事故调查程序,国家能源局组织制定了《电力安全事故调查程序规定》,替代原国家电监会令第31号(以下简称31号令)主体内容。《规定》共39条,主要内容涵盖了电力安全事故调查程序全过程,包括事故调查程序的适用范围、事故调查组的组织、事故调查措施、事故调查报告形成以及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等。

【关注】能源局:我国户用光伏装机突破1亿千瓦,覆盖农户超过500万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户用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达到1.05亿千瓦,助推我国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超5亿千瓦,达到5.2亿千瓦。据统计,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分布式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

【开标】TOPCon组件单价1.01元/W,晶科拟中标国投120MW组件

11月13日,国投平定100MW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设备采购候选人公示。本次采购约120MWp光伏组件,单块组件额定功率为575Wp及以上的N型TOPCon单晶硅双面双玻光伏组件(每块组件含正负极连接电缆及正负极连接成品接头,连接电缆满足组件竖装长度要求,电池片尺寸为182mm×182mm,组件尺寸为2278mm×1134mm)。

【市场】5.33GW!福建2023年度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方案

有序发展光伏发电是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内容。根据《福建省“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福建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等要求,按照《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结合福建省自然资源禀赋条件和各地申报项目情况,制定本方案。

光伏快报】2023年11月15日 #小程序://掌上索比/1nlvpzz37v6Gt3r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