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京能国际成功中标云南曲靖沾益区方城300MW农光互补项目

来源:京能国际发布时间:2023-11-14 17:21:41

近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云南曲靖沾益区方城300MW农光互补项目。这是目前京能国际在云南省单体最大容量的光伏项目,标志着京能国际在西南地区新能源开发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该项目位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总装机容量为300MW,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采用“农光互补”模式,形成农业收益与能源发电双赢的良好局面,既实现节能减排的社会效益,还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有力推动当地村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走低碳富农的乡村振兴之路。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绿色电能约4.2亿千瓦时,节约标煤约13.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1.3万吨,将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为云南省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获得批复

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获得批复

3月26日,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备案申请获得批复。项目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总装机容量120兆瓦,是目前南京市江宁区最大的集中式光伏项目。项目突出复合利用概念,拟通过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打造板上光伏发电、板下水产养殖的绿色发展创新模式,同步配套建设储能设施,提升项目的绿电消纳比例。

京能国际光伏项目
2024-03-28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3月5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和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一行进行会面,双方就在绿色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海泰新能京能国际绿色能源
2024-03-06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跨界融合,光伏多场景应用的新兴机遇

跨界融合,光伏多场景应用的新兴机遇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行业正以其独特的光芒照亮着多元化的应用场景。2024年,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成本的持续降低,光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能源供应,而是跨界融合,催生出一系列新兴机遇。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在多场

农光互补渔光互补
2024-04-18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在广袤的农田之上,一场无声的“阳光革命”正悄然兴起。农光互补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一部分,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那么,究竟哪些土地适合开展这一项目呢?

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布局
2024-04-02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红线决不能触碰,但最近《财经调查》栏目接到群众举报,在湖北的部分乡村,一些基本农田被侵占,安装上了光伏板、建起了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太阳能光伏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京能国际成功中标云南曲靖沾益区方城300MW农光互补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