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苏州新范式!英利嘉盛为启迪设计大厦提供BIPV解决方案

来源:英利集团发布时间:2023-11-13 14:25:28

启迪设计大厦位于苏州自贸片区核心区域,是自贸区正式挂牌后奠基动工的第一栋总部大楼。错落有致的立面形式、旋转律动的形体空间、视野开阔的室内设计、低碳节能的绿色理念,使这座从地平面升起的高118.8米的大厦,区别于传统超高层建筑。

大厦被竖向上划分为6个单元,上下相邻的两个单元相互镜像对称;塔楼四个90度的角扩大成99度,让立体单元更加错落有致。在大厦地上1层自下而上的仰视,明暗渐变的光柔化了建筑线条肌理,建筑体块的错位组合仿佛是苏州民居的“人字墙”和“坡屋顶”,拼接着传统文化与现代建筑的情感。

启迪设计大厦以“律动空间、八面来风”为设计理念,集成建筑光伏一体化、光储直柔运、直流配电、新型光伏遮阳以及超低能耗的围护结构等低碳措施,并采用了BIM、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前沿技术,全面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孪生绿色高品质建筑。

为满足建筑高透采光顶的需求,英利嘉盛在大厦采光顶安装6+6mm的“琉璃·空明”系列光伏绿色建材代替传统建材,形成屋顶架空梁架与光伏一体化设计,发电效率大大提升的同时实现了遮阳的功能需求;英利嘉盛还在篮球场上安装5+5mm、绿色的“琉璃·溢彩”系列光伏绿色建材,打造出一个生动鲜活的彩色立面,融艺术、宣传和文化为一体传递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据统计,启迪设计大厦装机容量共156.8千瓦,按照日辐射量及发电效率计算,其每日可发电439度,供11千瓦智慧大屏系统每日运行8小时,可满足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跑道等夜间照明系统的电力需求;每年为建筑提供16.03万度绿色电力,减少64.12吨煤炭燃烧所产生的温室气体,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32.73吨。

启迪设计大厦将低碳节能技术与建筑美学、建筑功能有机结合,在绿色建材等方面充分发挥绿色资源整合能力。它不仅荣获了三星级绿色建筑和LEED CS金级奖项,还被评为国家级高品质示范标杆建筑,成为江苏省高品质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广西英利源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新华中实(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与业务优势,围绕服务“碳达峰”重点行业与关键领域绿色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等开展合作。

英利集团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5
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广东省开平市百合镇新型独立储能项目(一期50兆瓦/100兆瓦时)开工。该项目由英利集团携手合作伙伴与开平市百合镇政府共同开发建设,是开平市大型电网侧独立化学储能电站项目,也是开平市储能电站项目中第一个开工的项目。开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等出席开工仪式。

英利集团储能项目
2024-01-09
英利集团参加省电力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活动

英利集团参加省电力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活动

12月25-26日,河北省电力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活动在保定举行,作为保定市新能源领域重点企业,英利集团参加活动,通过企业推介、产需对接等形式,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平台,合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高质量发展。

英利集团电力装备
2023-12-28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阿特斯引领BIPV发展,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顺利完工并网

阿特斯引领BIPV发展,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顺利完工并网

近日,阿特斯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顺利完工并网。该光伏建筑项目由阿特斯与江苏省建筑龙头企业中亿丰建设集团联手打造,是阿特斯和中亿丰建设在建筑低碳领域探索的典型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业主方为科腾沃建筑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项目采用阿特斯新型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阳瓦瓦系统,通过独特的仿生结构设计,将光伏组件和屋顶进行完美融合,实现了组件与屋面的有机结合。

阿特斯BIPV
2024-01-23
长三角BIPV研究院院长卞水明:2025年建筑光伏有望从50GW跨越到200GW,年增在50GW左右

长三角BIPV研究院院长卞水明:2025年建筑光伏有望从50GW跨越到200GW,年增在50GW左右

长三角BIPV研究院院长卞水明表示,BIPV应用形式从大类上来说,分为屋顶、立面、建筑附属物三种类型。不同的建筑结构,对应不同的BIPV产品。在设计师设计建筑时,可以根据BIPV三种应用形式设计,选择正确的光伏建材,不仅能够替代传统建材,成为建筑的一部分,兼顾发电、建材和装饰功能,而且能够有效降低建筑能耗,减少建筑碳排放。预计2025年建筑光伏有望从50GW跨越到200GW,年增在50GW左右,BIPV有望从每年新增1GW飞跃到2025年年新增30GW。

长三角BIPV研究院卞水明光能杯
2024-01-23
光耀世界丨晶澳科技独家供货,宁波最大单体BIPV项目璀璨登场!

光耀世界丨晶澳科技独家供货,宁波最大单体BIPV项目璀璨登场!

该项目采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安装方式,是宁波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BIPV光伏发电项目,整体规模在浙江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同类型项目中也堪称出类拔萃。

晶澳科技BIPV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苏州新范式!英利嘉盛为启迪设计大厦提供BIPV解决方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