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快报】两部委印发容量电价机制​;印度组件产能创新高

发表于:2023-11-13 08:33: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政策】100~165元/kW·年、工商业分摊!两部委正式印发容量电价机制

11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共同发布建立煤电容量电价机制的通知。其中提到,当前阶段,适应煤电功能加快转型需要,将现行煤电单一制电价调整为两部制电价,其中电量电价通过市场化方式形成。同时指出,各地煤电容量电费纳入系统运行费用,每月由工商业用户按当月用电量比例分摊,由电网企业按月发布、滚动清算。

【关注】1.43GW!河北省2023年地面分布式项目清单出炉

根据《关于抓紧组织申报地面分布式光伏项目的通知》(冀发改能源〔2023〕1350号)要求,经各市组织申报、电网公司对接入和消纳条件确认及第三方咨询单位对用地条件审核,现对具备电网和用地条件的地面分布式光伏项目予以公示,共302个、143.082万千瓦,具体项目名单见附件。

【产业】琏升科技与泉为新能源签订150MW异质结电池销售协议

琏升科技公告,琏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孙公司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泉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电池片销售框架合同》。

琏升科技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异质结电池片项目规划产能的建设,并不断提升现有异质结电池片产线产能,本次合同的签订是公司异质结电池片销售业务持续开拓的成果,亦体现出客户对公司产品技术、品牌服务等方面的肯定。

【国际】里程碑!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60GW/年

印度光伏制造商协会(AISMA)日前宣布了印度光伏行业达到的一个历史性里程碑——印度2023财年制造的高端光伏组件将达到60GW。这标志着过去几年产能的显著增加,从2020~2021财年制造的不到10GW的低功率多晶硅光伏组件,快速增长到当前60GW的高功率和技术先进的Mono Perc、Topcon和HJT光伏组件。印度光伏制造能力的增加是多家现有和新兴光伏组件制造商积极努力的结果,他们为印度光伏产业在全球的崛起做好准备。

光伏快报】2023年11月13日 #小程序://掌上索比/1nlvpzz37v6Gt3r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