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伏曦载誉归来|东方日升出席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

发表于:2023-11-09 10:44:55     来源:投稿

近日,主题为“双碳赋能·科创未来”的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拉开帷幕,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出席大会,并荣获“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组件品牌”奖。东方日升高级产品经理邹朋飞在2023HJT电池组件技术研讨会上发表了《东方日升高效低碳异质结技术进展及实证结果分享》主题报告,分享多年来聚焦异质结技术领域所取得的多个阶段性成果,同时结合权威机构验证结果以及实证数据,解密公司异质结伏曦组件的技术创新性及性能优异性。

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东方日升成功将异质结伏曦组件从最初的雏形快速蜕变成为了如今可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的成熟光伏解决方案。相比于传统p型PERC电池,伏曦系列组件基于更高效的异质结路线,电池采用非晶硅钝化技术加TCO透明导电氧化膜,以提升电池开路电压、降低串联电阻,实现高效率、高双面率以及更加优异的抗PID衰减和抗高温衰减性能;由于采用n型硅基体,LID光致衰减也将得到大幅改善。在传统异质结结构的基础上,东方日升在伏曦产品系列上还率先实现了超薄硅片、低银含浆料、无主栅电池以及昇连接无应力串联电池等新技术的量产应用,其中有多项东方日升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异质结伏曦组件的量产功率及产业化竞争力。在户外超高温运行条件下,伏曦组件实际运行功率的高温衰减平均将比TOPCon组件低1.95%,比PERC组件低3.97%;在30年线性功率质保期限的末尾,伏曦组件的额定功率老化衰减将比PERC低6.3%, 比TOPCon低3.3%;此外,伏曦组件凭借具有更高的背面增益,在各类不同地表环境下,由地表反射光带来的背面增益平均比PERC高出约1%-3%,比TOPCon高出约1%。

在由DFMEA设计的严苛老化测试中,伏曦组件可靠性性能卓越且优良,在众多加严坏境老化衰减测试中的平均功率衰减小于2%;其还通过了5倍IEC标准加严测试。

组件系列优势特性的价值最终需回归到发电增益、经济型等本质上。根据公司模拟测算得出,在100MW电站中,异质结伏曦组件年度发电量可比同等容量PERC电站平均多出六百万KWh,相当于减少了576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可比同等容量TOPCon电站平均多出三百万KWh,相当于减少了288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根据常规地面电站的经典竖装两排安装方式进行评估,异质结伏曦组件的低开压特性以及超高的输出功率将为系统BOS成本带来大幅度节省;另外,伏曦组件在双面率、温度系数、老化衰减上的优异特性带来的单瓦发电量大幅提升,会进一步使LCOE显著下降。经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CPVT)在海南省东方市实证基地验证,异质结单瓦发电量比双面PERC平均高出5%。

凭借强劲的品牌实力、技术力及产品力,东方日升荣获“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组件品牌”奖。对此,东方日升表示,公司致力于做能源领域的先行者,未来还将持续深耕光伏领域,加强技术创新,赋能更加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体系构建,为人类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