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绿电+绿氢”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沙特利雅得,绿色技术助力沙特加速实现“2030愿景”

来源:隆基LONGi Solar发布时间:2023-11-07 16:49:20

10月29日,“Green Electricity + Green Hydrogen”隆基解决方案大会在沙特利雅得举行,隆基携组件产品Hi-MO 7, Hi-MO X6, 以及电解槽产品LonGi ALK Hi1重磅亮相。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高级副总裁Alex Hernadez博士受邀参加,并为会议致辞。ACWA power,Engie,NEOM等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代表及KAUST大学光伏专家出席了会议。

集中式市场“明星”产品

——Hi-MO 7

此次亮相沙特市场的Hi-MO 7组件,基于高效HPDC电池技术打造,本质上是隆基对“第一性原理”的再一次创新实践。HPDC(High Performance and Hybrid Passivated Dual-Junction Cell)是复合钝化双结电池的简称,是HPC电池技术的又一次创新升级。该电池背面采用高低结,通过优化膜层设计与沉积工艺实现了优异的全域钝化效果,并降低了对光的吸收;其正面引入局部的低电阻接触层进一步提升了电池效率;此外,该技术还优化了正背面减反射/低复合膜层与金属化方案。整体而言,升级版的HPDC电池具有更优的转换效率、功率温度系数以及更高的可靠性,可大幅提高发电增益。

Hi-MO 7 经过了长期的评估、开发与测试验证,在高效率之外兼具领先的产品品质与长期可靠性,可以显著降低沙戈荒区域的光伏度电成本,是隆基再度以集成创新致敬“太瓦时代”、为全球大型地面电站打造的超高价值组件产品,目前已实现规模化量产,并将在2023年年底形成30GW供应能力。

分布式焕新高效组件

——Hi-MO X6

Hi-MO X6高效光伏组件采用正面无栅线的高效HPBC电池,组件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光线吸收能力、高温发电表现、低辐照环境发电表现、以及功率衰减等性能均有明显优化。经过PVsyst软件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电量模拟,相比PREC产品在典型场景下的整体表现,Hi-MO X6平均发电增益可以达到10%。

此外,Hi-MO X6的HPBC电池采用全背面焊接技术,改变了传统电池“Z”字型的焊带连接方式,背面采用“一”字型焊接,有效提升组件抗隐裂能力,搭配隆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最大化保障产品可靠性。

高能效电解槽产品

——LonGi ALK Hi1

据了解,沙特在国家层面规划了2030年绿氢产能达到290万吨,该地区拥有全球最好的光照条件和天然气储量,低廉的一次能源价格和沙漠土地价格极大地增强了绿氢、蓝氢的出口竞争力。LonGi ALK Hi1系列产品是基于降低直流电耗打造的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具有高效率和高收益的特点,最低能耗为4.0kwh/Nm³!使得在不同场景下的制氢LCOH将大幅降低,且优于目前行业内绝大多数厂家的直流电耗水平。按照国标GB32311-2015来衡量,LonGi ALK Hi1系列产品经权威机构认证,性能表现达到制氢系统一级能效。

为了更好的推进沙特海水淡化,加速区域能源转型,隆基与智能电站解决方案供应商Louis Berger Power KSA签署了合作协议,隆基将为Shuaibah III 海水淡化工厂配套的光伏电站提供高效高可靠的光伏组件。据了解,这是一个位于吉达市以南约110公里处的反渗透膜海水淡化处理项目配套工程,是ACWA在沙特主导开发的最大的以绿电支持海水淡化处理的光伏项目。通过清洁、可持续的光伏发电为海水淡化工厂提供绿色清洁电力,能够减少该项目在生产淡水时,对主要电网供电的依赖与消耗。Shuaibah III 海水淡化工厂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投产后日产量60万立方米淡水,可供200万人使用。这将是沙特“2030愿景”中,绿色技术支持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又一开拓性进展。

此外,会议期间,隆基绿能还和沙特当地开发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隆基将为Al Jomaih后续开发的项目提供更具价值的技术和产品,加速地区能源转型。

除了本次大会,隆基的“绿电+绿氢”解决方案还在当地Solar Show展会进行了精彩亮相。该方案将为沙特地区的大型地面电站,海水淡化,工商业&居民中小型电站,以及光伏发电制氢等领域带来更多元和更具价值的选择,全面支持沙特实现“2030愿景”。

创新是隆基的灵魂,也是隆基引领行业快速向前的引擎。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聚焦科技创新,构建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伏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力。隆基将通过绿色技术助力沙特实现“2030愿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4月23日晚间,中来股份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项目为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第二批户用光伏,中标金额约27.56亿元。现将中标的

中来股份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24
跨界创变·隆顶筑梦:森特布局BIPV万亿级市场

跨界创变·隆顶筑梦:森特布局BIPV万亿级市场

4月22日,为更好地编制《2024光电建筑BIPV产业发展报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能源应用分会副会长陈讲运一行10多人到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特”)学习交流,参观了森特展厅及案例,并就光电建筑BIPV技术创新和系统解决方案座谈。

森特BIPV工商业分布式光伏
2024-04-24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4月16日,北京经信局发布《北京市促进制造业和信息软件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对符合要求的节能改造项目,按照项目节能量给予不超过1200元/吨标准煤的资金奖励,且奖励金额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的25%;对符合要求的其他绿色低碳改造升级项目,给予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25%的奖励资金。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可再生能源绿电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9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在广州从化的宋太家中,一场对“绿色生活”颇有启发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她欣然分享了她们家庭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我曾经没想到,饮水机长时间制冷或制热会耗电这么多。”于是,她们干脆关闭了长时间制冷的饮水机,直接从冰箱取水。对于能源消耗的微小调整,宋太感到了成就和满足。“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家开始使用的新能源供电——光储一体化产品。如今,低碳节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华为智能光伏绿电新能源
2024-03-30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3月23日,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内蒙古全面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报道,日前,内蒙古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部开工。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绿电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绿电+绿氢”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沙特利雅得,绿色技术助力沙特加速实现“2030愿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