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GCL颗粒硅硬核亮相进博会,全球绽放绿色鑫力量

来源:协鑫科技 GCL TECH发布时间:2023-11-07 16:53:28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启幕,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协鑫科技再度登上这一国际化的大舞台。

在近30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中,协鑫科技带来的众多“黑科技”产品格外抢眼,FBR颗粒硅、大规格钙钛矿、电子级多晶硅、半导体大硅片、正负极材料以及移动能源数字云平台等高科技新品,全方位呈现了科技协鑫在“光、储、充、算”一体化产业链上的研发实力与产业布局。

展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技日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新京报、每日经济新闻、界面新闻、财联社等头部媒体纷纷将镜头聚焦协鑫科技,展示公司在绿色低碳发展以及助推行业技术进步方面的卓越贡献。

在协鑫科技光伏“黑科技”FBR颗粒硅展台,一粒粒绿豆大小的小颗粒,正是当下盛行全球太阳能行业的绿色低碳硅基新材料——FBR颗粒硅,协鑫科技将这款产品与绿植巧妙搭配,为观众带来了一个绿意盎然的清新世界。这套别出心裁的新能源展示装置,也吸引着络绎不绝的观众驻足观赏。

区别于传统工艺生产的棒状硅,FBR颗粒硅具有高品质、高流动性以及低成本、低碳排放的显著优势,目前已创下法国能源署认证的全球最低硅料碳足迹纪录,每生产1公斤颗粒硅的碳排放仅为37.000千克二氧化碳当量,如果全球多晶硅全部采用这一工艺生产,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00万吨。

令人惊喜的是,协鑫智造的大规格钙钛矿组件也是本届进博会高科技展品的焦点和亮点。据介绍,协鑫是目前全球唯一单结光电转化效率稳定在16.02%以上的商用钙钛矿组件研发生产科技企业,预计今年底该产品转换效率将突破18%,使钙钛矿商用组件逐步具备经济应用价值及市场竞争力,公司也将以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持续推动全球能源变革,赋能“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协鑫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能源结构加速变革的当下,低碳足迹产品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其正在逐步演变为全球贸易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将成为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相关商品的准入门槛。在绿色减碳成为全球各国主要发展战略的时代浪潮下,碳减排技术的高速发展将为低碳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空间,也为其所在的经济体拓展更广泛的发展空间。

“这是协鑫科技第二次参加进博会,我们希望以更加绿色、更加低碳、更加高效的技术和产品,积极融入全球光伏产业供应链体系,助推全球能源变革向着更深层次迈进。”协鑫科技联席首席执行官兰天石表示。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3月18日上午,协鑫科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江苏苏州举行。而由于协鑫科技是光伏行业著名新科技——颗粒硅的研发者,也令这场发布会更为引人瞩目。

协鑫科技颗粒硅项目钙钛矿
2024-03-19
一图读懂协鑫科技2023年报

一图读懂协鑫科技2023年报

一图读懂协鑫科技2023年报

协鑫科技2023年报
2024-03-18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新年鑫秀!《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聚焦协鑫颗粒硅

新年鑫秀!《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聚焦协鑫颗粒硅

1月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中国外贸新引擎日益强劲》为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三样”,协鑫“黑科技”颗粒硅再次亮相报端。

协鑫科技颗粒硅
2024-01-26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一个名为“钙钛矿”的材料近年来频频成为研究焦点。那么,钙钛矿究竟是什么?它的发展历程如何?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小编今天带你了解钙钛矿,并探究其发展历程以及当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钙钛矿

钙钛矿钙钛矿电池
2024-03-21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GCL颗粒硅硬核亮相进博会,全球绽放绿色鑫力量上方
关闭
关闭